2.18.2012

小說寫手進化問卷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夢花(黑色嘉年華Karneval /花礫x無)


選了上個月才寫好的夢花,很喜歡這種結尾回應著開頭的感覺♥




【開頭】


偶爾還是會想起最初見面的「那個時候」。
我為了追上嘉祿而離開森林,現在想想能活著見到花礫,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第一個場景,就是你把天花板炸開,你出現在我面前,以嘉祿的腕輪做為交換條件,帶著我逃出那裡。你有很多機會可以丟下我,就算你這麼做,我大概連被欺騙的心情都不會有,但是。
或許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是可以依賴的。也是從那天開始,輪把我們的命運,緊緊繫在一起。


【結尾】


凌晨天空半亮,花礫回到第貳號艇的房間,看到無身上的被子只蓋了一半,抱著一個機器人睡得正熟,他嘆了口氣。
幫無蓋好被子,把他懷裡的機器人拿起來,小小的忙碌之中,他不小心按到了播放鍵。


『偶爾……還是會想起……』
他爬到上鋪準備補眠,無清澈的聲音,正適合入睡。


【自選】


輪擁有你所渴望的力量。你一直都不想接受他們的保護,我們所擁有的東西是那麼渺小,以致我們經歷的每一件事都顯得珍貴,他們的每句話不論關心或惡意,都讓我們的心意更加堅定。
我們的立場是什麼?誰又是誰的累贅?除了眼睜睜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夥伴受傷,我們到底還能做什麼?
花礫,我不是不需要你。
只是一回頭,你已經在遙不可及的地方了。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蝴蝶


去年9月時寫的。
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遊戲。




【開頭】


你真的不懂現在的女孩子在想什麼。
上一秒還溫婉地問「什麼事」、「嗯?」,下一秒卻可以翻臉不認人。


[幫頻]
杏蝶:渾蛋
杏蝶:我拒絕跟你講話五分鐘!


然後就真的什麼話也不說了。


【結尾】


很多事情已不像當初她離開時那般。有些人不在了;當初世頻上一見到就開打的幫派也是。你們這群人早就過了百級,而她的歲月一直停在八十。你很久沒和人一起練級,因為你現在固定十一點下線。


你們真的差很多歲。你們沒見過面。你們住在兩座城市的幻影裡,假裝彼此的生活裡也有自己的影子。


[幫頻]
你說:五分鐘到了(悄悄話


但,或許只有妳懂得我,所以妳沒逃脫。


【自選】


之後回鍋,連續看了幾天她灰下的名字,朋友才告訴你她沒玩了。
未經證實的說法有很多,學校忙了、失戀了……到最後你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她在你走之後的兩週內離開,走的時候退幫、下線,流暢得像是演練過幾百遍,走之前只和幫主聊過幾小時,當然沒留住;其中一位朋友知道她的連絡方式,連絡上了,又像是沒連絡上,從此無關,無牽掛。
後來你才在某次閒聊中知道,她終於受不了一些人的過度關心,所以「逃跑」了。
你想起她非常非常少的時間,才會對你鬧些小脾氣,讓你好笑之餘又對她無可奈何;讓她心煩的事大概很早就有,但是她從來不對別人說。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有點酸。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098 乞丐(驅魔 /神亞)


togw01.gif


大約寫了十題後來就沒再寫,是我最喜歡的幾組題目之一。


寫這篇的時候好像是被捏了還是什麼的。
我寫的神亞調調都差不多,偶爾就會突然腦子發熱寫個幾篇 XD
說起來,這篇唯一讓我記得的地方就是描寫寂寞那段。




【開頭】


沒有任務的時候,他喜歡一整天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一個人(偶爾林克會出去發明新菜單什麼的,吃飯時間到了才回來叫他)什麼也不做。當然三餐他不會忘記,那也算是放鬆心情的一種方式。
躺在床上的時間其實並沒有進入睡眠,在那段空白裡,他會想很多事情,例如下一餐的菜單。最近科穆伊又為了利娜莉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或是那個讓他無法理解的同事。


【結尾】


……神田優,你有資格說這種話嗎?
我討厭你,你把我丟在這裡想你,快點回來跟我吵架啊!
過去就過去了,你不必為此愧疚什麼,錯的不是你,所以,請你不要在心裡哭泣。
快點回來吧,神田。
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自選】


怎麼說……這麼多年來,他以為自己早就應該習慣身邊的人離開這件事,但是發現那個混蛋馬尾就這樣消失不見,果然還是有點火。
他記得他的背影,記得他難得的笑容,覺得這些好不真實。
吶,他懂想念的感覺:平時淡淡地一點點圍繞住身邊的一切,然後在寂靜的深夜一下子劇烈地湧上。希望林克沒有聽到他躲在棉被裡偷偷哭的聲音。
那天看到他把自己的食物翻攪得像嘔吐物,拉比忍不住嘆氣,順便補上一句『你這樣好像等著老公回家的妻子喔』,讓他終於食慾盡失。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十年(家教 /6927)


印象中這是我第二篇同人文,雖然我不喜歡悲劇,不過第一篇和這篇竟然都讓人領便當了。
看十年可以明顯看到風格的變化,現在的我應該是寫不出來了。




【開頭】


背後的清冷氣息吐露著寂寞。
綱吉優雅地轉身,有一半是出於直覺。
只是現在見到他,綱吉不知道自己還笑不笑得出來。
「……骸。」
那只是幻象。
『嗨,親愛的彭哥列。』笑容如昔。
一個很真實的幻象。
不想面對現在的他,是因為不知道下一秒他還會不會在那。
寂寞的味道、擁抱的感覺,都太過真實。


【結尾】


他等了你九年又三百六十四天,被遺留的、剩下的一天,


他還在等,只是所在的場景不同。


『歡迎回來,親愛的骸。』
這個幻象恐怕比他所能做出的還要真實。




輕輕吻上綱吉冰冷的手背,單膝跪地。
「親愛的彭哥列,謝謝你」
「謝謝你等我十年。」


【自選】


山本本能地抓住獄寺抖顫不停的肩膀,但獄寺出乎意料地沒拿出三倍炸彈把這一位入侵者轟出大宅。雲雀的鋼拐沒在手邊,面無表情地坐在加百羅涅首領的旁邊。過去總是喊著極限的拳擊少年現在只是握緊繃帶包住的手掌掉著無聲的眼淚。里包恩壓低了十年不變的帽沿,少年的臉藏在陰影之下看不清晰。戴著牛角的少年難得安靜下來,輕聲地叫站在旁邊的辮子女孩不要哭這樣首領會難過。


他現在才看見大廳中央的黑色棺木,棺面上刻了細緻的彭哥列家徽。
裡面裝的究竟是誰呢?骸沒有聽見庫洛姆的低泣聲。
「骸大人……?」
他往中間走去,沒有人阻止他。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這幾年一直有在練習寫景,不過整大段意外地難找。
安的後續什麼時候要寫呢...(乾笑
其實特傳我也寫了不少,今天回頭去看都有過去風格的影子。







男人很驚訝自己竟然還記得路,他專心一意地朝著某個方向前進,虔誠得像是在追尋人生唯一的意念。
他漸漸感受到空氣的改變,心跳的頻率有些不受控制;懷裡的少年清醒過來,把眼神放在男人臉上,聲音裡含著輕快的笑意,「真的快到了。」
樹木層疊的影子終於到了盡頭,眼前只剩一片空地,再往前走則是懸崖,往下不見底。
勉強趕上。
一輪滿月恣意地在兩人眼前盛開,月光把周遭的草木都染成模糊的銀白,而背後,還有新的一日在追趕著他們。




→048 傳說(特傳 /冰漾)


togw01.gif




雖然這棟建築物的外表沒什麼特別,不過內部裝潢就完全是扇董事的風格。
路過的每一層樓地板,包括樓梯全都鋪上大紅色地毯;擺在旁邊叫不出名字的裝飾品,上頭繪著不知名種族的紋路;走廊右側的門全關著,可是光看門上的雕刻還有精細程度,八成是委託哪一族妖精製作的,他一個月的薪水拿來賠可能連頭期款都不夠……一樓大廳天花板吊的大型水晶吊燈就不用說了,連走廊都有小一號的讓褚冥漾的心臟有些無力。
又是一個轉角,褚冥漾快步走下樓梯,看著旁邊一群一群聚在一起的老師學生,還有沒停過的閃光燈,他突然覺得不太對勁。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這可能是我唯一完全沒進步的一題 XDD
愛的名字原本是應犬神班的裏畢冊而寫,本子消息我不太了解。那是我第一次寫這麼多床戲。
Ring就...很近期的你也知道(艸




→愛的名字


看著身下微微皺眉的白,中嶋知道剛剛突然的進入弄痛他了,但是白躺在床上的樣子,讓他很難冷靜下來。
印象中淡藍色的眼睛半閉,在他的注視下泛著水光,被吻得微腫的唇,白皙的臉上有情動的紅潤,平時束得很高、一直垂到腰上的銀白色長髮,凌亂地披散在床上;灑在肩、頸、胸前,甚至大腿內側的吻痕有剛剛種下的,也有昨晚才弄的……那明明已經沒力氣,卻還是挺起承受他進出的腰,讓中嶋完全忘了溫柔。




Ring (Unlight /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一個吻印在他的胸口,其中甚至帶有虔誠的意味。
「布列依斯,進去了。」在他耳邊留下這句,古魯瓦爾多將他修長的腿架好,慢慢進入那個已經為他軟化的地方。
剛開始的疼痛遠大於快感,讓布列依斯幾次想要逃離,又被身上那個人扣住腰承受更強烈的撞擊;漸漸一種奇異的感覺,從那個火熱的結合處湧上,讓他忘記把呻吟忍住,環在對方背上的手差點失去力氣。
古魯瓦爾多聽到他的聲音,彷彿得到鼓勵一般,一直往那同一個地方頂,開始強烈收縮的窄道,讓他完全不想停下。
這次他的吻,停在他的唇上。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舊夢(A.P.H. /香英)


A.P.H. 很紅那段時間,也是我去場次噴最多錢的時候(?
這篇從頭到尾都有點北七,所以就隨便選了一段。




一天的行程中,下午茶是他難得放鬆的時候,夢裡也一樣,他會把他最喜歡的那套骨瓷拿出來,不管有多忙都要在用完午餐後親自去廚房要廚師把茶點備好。只要你記得去那個老地方找他,他就會在那裡泡好茶等你。有時候是伯爵茶,不過更多時候是紅茶,大吉嶺或是錫蘭都有可能,看他心情而定。
其實你不那麼喜歡甜點,尤其是那種正式的三層架,水果塔司康餅三明治,全部吃下來對你來說是種折磨。但是你喜歡看他難得像小孩子的舉止,只有這種時候他才會放任自己捧著茶杯整個人縮在沙發裡,眼睛微瞇隨意翻著旁邊桌上的詩集。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那些日子Those Days(驅魔 /神亞)


寫那些日子的時候心情很差,字數至少5000,大概是我最囉嗦的一篇同人文。
這大概是比較不痛的一段。




你直挺挺跪在和室中央,雙手擺在膝上,你那雙他總說能看進你靈魂的雙眼閉著,深黑色和服穿在你身上莫名地合適,而將長髮束起的豔紅色,好像有那麼點突兀。
放在你前方榻榻米上的和紙是純粹的白,總讓你想起那個還在遠方任務未完的驅魔師,他的最後一個任務在英國,好巧不巧,那裡也是一切故事的開始,現在該是漫天大雪,初春之前的最後一次雪,總是下得特別猛烈。
你的任務在三個月前全部結束,名為六幻的innocence也正式成為一枚小小的歷史印記,現在立在你右後方的,只是一把普通的日本刀。
離開教團之後,你才感覺空氣是自由的,沉寂多年的眼神好像完全醒了過來。你想去的地方,其實一直都只有一個。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我不是你的公主(Unlight /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另一種我不太會寫的就是動作戲XDD  這裡也只是帶過而已。
我的第一篇UL的同人文,現在也還是很愛他們。




開始對戰以後,原本兩方的速度相當,相同的聖潔光芒將整個墓園照亮,如同幾小時後將至的白晝一般,布列依斯手臂和腿上都有傷,卻也勉強打平。
但八回合以後,布列依斯的傷勢負擔漸漸加重,他眼前一陣黑,回過神的時候,對方的劍已經沒入他的腹側,他吐出一口濁血。
「布列依斯」抽出長劍,他感覺到大量失血的暈眩,知道這已經是最後了,對方的勝利幾乎已是定局,他卻覺得「他」的表情很悲傷。
他看著對方舉起劍,是降魔之光的起手式。
他在口中念著一個名字,想著他說得沒錯,死亡,大概真的能夠得到安寧。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Mint(歌姬UTAHIME /托馬士x凱因)


我還蠻喜歡寫冷門把別人推下懸崖的(ㄎㄅ
那時候還不太習慣用第三人稱,最擅長的是第二人稱(你),現在都隨便用(淦
不得不說這段真是狗血......




「凱因!你停下來聽我說!」
托馬士最後還是追上你,抓住你的肩膀要你回頭。
「求求你回頭看我!凱因!」
他把你的臉強硬地扳過來的時候,你正在無聲哭泣著,他把你的頭按在他胸前,你看不見他的表情。
「凱因,你爲什麼哭呢?」發現你在掙扎,他把你抱得更緊,「凱因,你……」「喜歡我嗎?」
你抬起頭,從托馬士的眼睛裡看見自己的表情,跟恐懼。
「你在說什……」「凱因,你喜歡我嗎?」
他的話讓你無法言語,他又繼續說了下去。
「凱因,我喜歡你。」「跟瑪麗亞是不一樣的喜歡,對她,是一種對自己妹妹的喜歡。但是對你不是,我最近才搞懂這件事……」
「我知道當年你離開的原因。現在,你願不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終於到這裡了~~~
其實很多真正雷的東西沒丟上來,嗯改天吧(?
回去翻自己以前寫的,覺得好像小孩子戀愛,跟現在有些體會的感覺不太一樣。
比較有改變的可能是風格跟語氣,通常那跟當時看的東西有關,最早的十年時期看的大多是純文學,再近一些的是翻譯小說,最近看得少了,所以都是電動(ㄎㄅ


啊啦,整理完了真有成就感,我要去打電動了♥(滾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