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1

安 one




#1 Whispering


兩個男人說著不知名口音的英語,走在海生館裡,低聲交談著。


會引人注意倒也並非因為說話的音量,畢竟兩人蜂蜜色的金髮在這個城市裡並不常見。

突然那個從頭到尾都冷著臉的男人,把目光甩向走在他們後方的女孩們;旁邊笑得很開朗的友人向女孩子表示別在意,回頭開始虧那個給人家臉色看的男人,使用的竟是流利的中文:「你這樣是不行的唷文森,你看你~都嚇到那兩個女孩了。」

他有趣地看著那個在鬧脾氣的男人,瞪完那兩名女性還不夠,居然連旁邊展示窗游過的鯨魚都要遷怒,原來這傢伙其實也蠻幼稚的嘛。

顯而易見,剛剛兩人用英文交談,大概是想避免一些小麻煩;以文森的角度而言,也只是因為罵人比較順而已。

「哎呀~就別計較了,我給了你一個翹班的好理由,難道你不該感謝我嗎?」

……怎麼會有人死皮賴臉到這種地步!文森不用看都能想像對方得意的表情。不過算了,自己這陣子是真的有點累了。

「看你這個表情就知道你又在擔心安,拜託你別再皺眉頭啦大少爺!」他捶了他肩膀一記,語氣很認真,「安會好起來的,她的求生意志很強。」

那個當下,文森看向他的眼神很深。很少有人能夠抵擋這樣的眼神。那個被注視的人不自在地開口打破這個氣氛:「呃……不要跟我說你需要一個擁抱,我會吐。」

頓了半秒,文森冷冷地把視線調開,剛剛那個稍微脆弱的模樣,一下子消失不見:「那恭喜你不用去吐了,因為我不需要。」



一邊嘆氣一邊追上那個腳步加快的人,他承認自己有些懷念剛剛那個文森,感覺還比較像個人。




#2 Sleeping


那個人的病房不像病房,隨時歡迎陽光光臨他小小的世界。

整體的色調是純然的白,但那個白不是冷色調,它是溫暖的。就像他一貫給人的形象:很溫柔,但也不是沒有脾氣。

你可以數出他大部分的個人習慣:喜歡甜食而且很挑、開心的時候喜歡講英文,有一部份原因是他那一半的英國血統、其實很怕一個人但老是逞強、即使覺得難過也不會表現出來、習慣照顧別人可是每次都會忘了自己。

假設語言是實體的,你覺得他的英語可能是華麗的花體字,每一個字母隨時都會投奔自由。
偏偏自由是離他最遠的,也最奢侈。很諷刺,但你只覺得心疼。

你打開門,看到他靠著床頭在打瞌睡,光線寧靜地照在他身上,整個人像在發光。

偶爾看到這樣的景象,你會忘了這個人的生命,幾乎依靠著他個人的求生意念;每次有人不捨地擁抱他,你也常常會以為其實那些來探病的人,才是需要被擁抱的。

他手邊那本翻到一半的詩集,是你昨天才送來的。你知道他很懶惰,所以你故意挑了他口中「字最少」的詩集,沒想到那傢伙還是這麼快就陣亡了。

床頭櫃的鯨魚水晶擺飾,圓潤的深藍色,是他指名一定得帶來醫院的東西之一。也是你送的。

你把手裡提著的蜂蜜蛋糕放下。那是他剛剛命令你去買的。把他身上蓋的被子稍微拉高一些,然後坐在床邊的椅子,握著他的手,閉上眼睛,你知道你鬆了一口氣。

你不知道上天什麼時候要讓他離開你,所以你每天都誠心地祈禱,希望那天,永遠不要降臨。

(參加創革別讓想像力溜走!訓練活動第一彈! 題目D:英語、鯨魚、求生、擁抱、蜂蜜)




#3 Moonlight


「……克萊德,我們要去哪裡?」

「快要到了。」「安,別睡。」

男人哄著右座的少年。少年雙眼半閉,整個人窩在副駕駛座裡頭,他有著一頭陽光般的金髮,接近漂亮的長相,少年似乎很怕冷,白色的衣服外又圍了一件暖毯。男人的手朝右邊探過去,發現對方的手有些涼,不多想直接緊緊握住。

車子在森林的入口停住,男人走出車外,走到另一邊,將昏昏欲睡的少年抱下車。

夜色已漸漸轉為深藍,開了快一夜的車,男人冷淡的表情下也有些疲憊,「安,抱緊。」回應他的是環上他肩頸的細瘦手臂,少年輕得像是沒有重量,隨之傳來的體溫和呼吸,都微弱得像是快要消失。

男人想,或許他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抱著這個人,走在這段好像永遠走不完的路上,萬物寂靜,猛獸與不祥的生物都沉沉睡去,男人放任自己與懷中的少年,一步步隱匿在樹林的陰影中。

他已經很久沒有在這種時間進入這片森林;上一次來的時候,男人一個人像頭負傷的野獸,放任自己到任何一個未知的地方,一直到森林入口,車子已經開不進去,才走下車,他發現路旁一團不知名物體,在冷白的月色下,男人錯覺「它」正在發光。

走近那團東西,男人發現那是個人,而那閃閃發光的,是他美麗的金髮。

那個人發現了他,站起身來,身高只到他的胸口,那是個年紀很輕的少年,他說:「跟著我,你會找到你想要的。」接著就先一步走入森林。


男人很驚訝自己竟然還記得路,他專心一意地朝著某個方向前進,虔誠得像是在追尋人生唯一的意念。

他漸漸感受到空氣的改變,心跳的頻率有些不受控制;懷裡的少年清醒過來,把眼神放在男人臉上,聲音裡含著輕快的笑意,「真的快到了。」

樹木層疊的影子終於到了盡頭,眼前只剩一片空地,再往前走則是懸崖,往下不見底。

勉強趕上。

一輪滿月恣意地在兩人眼前盛開,月光把周遭的草木都染成模糊的銀白,而背後,還有新的一日在追趕著他們。


「『安,起床了。』」每一個字都滿溢著溫柔,如同每一天早晨他叫醒少年的語氣。一個吻。

「克萊德,記得我愛你。」少年閉上眼,微笑著像是睡去。

第一次見面也是這樣的場景,那晚,他第一次吻了那個把月光獻給他的少年。

(參加創革同人社七夕放閃抱抱祭   自創/克萊德(Clyde) x 安(Ann))







***
我想去買枚戒指,套在食指上。不過這並不容易,畢竟我的手指和我的腳一樣挑食
這是原本在創革發表的活動文,意外得到一點點回應,感動之餘也試著在未來某一天發展成系列,目前想法還不構成完整架構,不過有個人在等待的感覺很美好: )
手邊該進行的工作還很多,熱情像小火苗一直燒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