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1

蝴蝶



網遊相關,正常向妄想
請別太認真(笑


9-14-2011 03:37 AM初發表於創革
11-2-2011修




你真的不懂現在的女孩子在想什麼。

上一秒還溫婉地問「什麼事」、「嗯?」,下一秒卻可以翻臉不認人。


[幫頻]
杏蝶:渾蛋
杏蝶:我拒絕跟你講話五分鐘!



然後就真的什麼話也不說了。

自己只不過拿了那隻好不容易用錢砸出來的寵物出來現而已。好吧,你知道她也想要那隻小動物很久了,你是故意的。

回過神來看看頻道,有人爬完事件始末用大笑刷頻;有朋友笑翻之餘出聲幫你求情,還算是有點良心。

唉。你難得有手足無措的時候,平常明明蠻會哄女生開心的。

其實面對她,有時候你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玩這款遊戲半年多,其中有一個多月你完全沒碰。

那一小段時間你想了很多,關於人生,關於你身邊的風景,一些你以為你從沒在乎過的事情。

某天下午,你莫名其妙想起那個女孩子。

她是第一任的幫主打副本認識,然後花了整整二十分鐘和當時也在隊裡的慕容聯手拉來的。

慕容是當時的副幫主,現在也沒玩了。

她進幫的時候五十級。那時候的等級榜第一也不過五十出頭,和當時幫裡的幾名大將差不多。

你知道她並不特別認真,怎麼說也是同種職業,看她的裝備就知道,石頭亂鑲一通,寵物也普通,武器等級倒沒忘了去升,完全是用等級去嚇人的。

她泡在線上的時間很多,不過很少說話,感覺悶悶的不太理人,大概是習慣自己練等的那種人吧,你也沒有主動親近的意思。

不過後來你發現你有些誤會,她並不是不愛說話,平常看起來好像淡淡地有些疏離,碰到真正交心的朋友,她卻可以從打怪練級一路聊到任務解完副本次數用光了還沒聊夠,只是那種時間你通常已經陣亡在床上。她好像越晚精神越好,老是過了兩點還不睡,你真不明白她哪來的精神耗,明明白天還要上學不是嗎。

後期站在你身邊的戰友,有一半以上也與她相熟,你聽過不只一次別人談論她,大多覺得她是好女孩,聽多了都有些膩,只有極少部分的她讓你覺得驚訝,像是吵著誰要打副本搶遊戲幣之類、你以為跟她完全搭不上的舉動。

你發現,其實在那個她構築給眾人的表象之下,她也只是個孩子,那就像是她的蝴蝶翅膀,有著絕對的吸引力,卻從不為任何人停留。

只是大多數的人都不懂。



遊戲裡認識的朋友,除了聊裝備聊副本那些還能聊什麼?這個遊戲算是有點人情味,常在世頻鬧來鬧去的人對於聊現實都不大避諱。不過你知道她的現實身分,也是一段時間以後了。
你早就知道她年紀很小,不過真正看到她的年次還是有些驚訝,原來她說的剛滿二十是真的。

她的學校是國內排名還算前面的大學,而平常讓你感覺有些傻氣的她,唸的竟然是商科,你不可避免地擔心,擔心她將來會不會被詐了還開心地幫對方數鈔票。

她本人長得不特別漂亮,卻有股特別的氣質,從她打字慣用的語氣,你似乎可以想像出一幅景象,你想像也許,不論她身處在什麼地方,都不讓人覺得突兀,你會想把自己的事情和她分享,而你也確信她會認真傾聽。難怪幫裡有群人對她很有好感,不過印象裡她最後誰也沒接受,她也從不承認什麼。



之後回鍋,連續看了幾天她灰下的名字,朋友才告訴你她沒玩了。

未經證實的說法有很多,學校忙了、失戀了……到最後你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她在你走之後的兩週內離開,走的時候退幫、下線,流暢得像是演練過幾百遍,走之前只和幫主聊過幾小時,當然沒留住;其中一位朋友知道她的連絡方式,連絡上了,又像是沒連絡上,從此無關,無牽掛。

後來你才在某次閒聊中知道,她終於受不了一些人的過度關心,所以「逃跑」了。

你想起她非常非常少的時間,才會對你鬧些小脾氣,讓你好笑之餘又對她無可奈何;讓她心煩的事大概很早就有,但是她從來不對別人說。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有點酸。



































































你記得一個月前再一次看到那個熟悉的ID是什麼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一樣很寶貴的東西,終於又重新回到自己身邊。

重逢之後有一句話,好像是你問了她的近況,她的回答很妙,一般人大概無法看懂,你卻隱約明白了:


我不覺得痛,是覺得空。


三言兩語解釋完,她的語氣難掩疲憊。你慶幸自己沒有問她為什麼離開。在你問她是否要回來的時候,她輕輕地回了句「或許」,然後你就知道她的答案是什麼。

這段時間你也不是白混,抓著朋友旁敲側擊幾回,你知道她其實是用一種很彆扭的方式在喜歡你。

其實離開了遊戲,她大可以把你們這些朋友封鎖永不見天日,但她沒有,她反而更大方地和你們這些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所以你知道,她七月初去了東部,曬黑了一點;前幾天一個人去看了嚮往許久的畫展,途中拍的一張照片縮成方形放在Profile上。

很多事情已不像當初她離開時那般。有些人不在了;當初世頻上一見到就開打的幫派也是。你們這群人早就過了百級,而她的歲月一直停在八十。你很久沒和人一起練級,因為你現在固定十一點下線。



你們真的差很多歲。你們沒見過面。你們住在兩座城市的幻影裡,假裝彼此的生活裡也有自己的影子。


[幫頻]
你說:五分鐘到了(悄悄話





但,或許只有妳懂得我,所以妳沒逃脫。











Fine.



引用部分 林宥嘉──想自由Freedom 歌詞

很少以這樣的角度去想故事,從頭到尾寫得很開心XD
我試圖要表現很多東西,不過顯然不太成功
BTW這兩個傢伙都是很彆扭又很固執的人,所以大概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也許最後什麼都沒有也說不定


11/2
現在再看這篇,其實很多都改變了,不過我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認真地
所以慶幸曾經發表,於是她沒有隨著白一起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