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6. 交換衣服 (盜墓筆記 /黑瞎子x解語花)


 30 Day OTP Challenge! 
題目還是在奇怪的地方(被殺





解語花走到梳妝台前動手檢查,下面幾個抽屜都打開看了,裡頭除了鋪在底下的過期月曆紙,什麼也沒有。

那面比人還高的鏡子,他看得很仔細,一點花紋浮雕都不放過,一下找到那塊污痕,在接近鏡子左邊下緣的地方,有一小片,原以為是金屬鏽的,他用指甲去刮,刮下一點暗褐色粉末來。

黑瞎子見他臉色不對,湊近去看,才發現那似乎是乾掉的血跡,已經有段時間了。

幾乎可以猜到這房間裡有機關,但究竟藏在什麼地方,解語花直覺玄機就在這鏡台之中,他注視著鏡子裡的自己,邊思考著,才發現不太對勁。

明明黑瞎子就站自己右側,兩人都在鏡子能照見的範圍內,這鏡子竟然只照出自己!「瞎子,」解語花喚了聲,把心頭那股不明恐懼壓下。

黑瞎子見他把手覆上鏡面,於是跟著往鏡裡瞧,發現裡頭沒照出自己,竟然還笑了,「看來這鏡子還挑人呢。」見解語花瞪他也只是笑得更歡,又說:「曾聽個夥計說過,古鏡多帶有靈氣,這鏡子恐怕也有一點來歷。」

兀自笑了一陣,就拿出剛才順手撿起的金釵,只隨意用塊帕子包著,上頭還沾有解語花的血,黑瞎子語氣難得認真起來,「起先我懷疑這髮釵有鬼,不過現在看來,問題並不在這裡。」解語花一聽還不明白,但也很快反應過來,眼神頓時變得十分銳利,「是血。」

鏡緣血污處有個小圓形雕刻,整面鏡子的雕花都對稱,唯有這個地方例外,另一邊雕的,就是一般的葉紋;黑瞎子將釵上的血抹在那圓中央,就聽解語花倒抽一口氣。

原本的鏡面憑空消失,眼前出現一條望不見底的暗道,不曉得通到什麼地方去。





TBC





那瞎子抬起頭,一時兩人的視線交接,解語花被對方盯得有些發毛,認真想了想,怎麼想都想不明白,過了一會,他突然叫一聲「瞎子!」

「你是不是想試戲服?」「……我」「平時或許可以,但現在不行,我們沒時間了。」

解語花在這方面的神經意外地很大條。




***
其實花花的恐懼就是我的恐懼知不知道(ㄎㄅ

做了一大堆設定,但是這篇都還用不上,查資料真的會沒完沒了,很久沒這麼用功,但是我查得很開心結果差點忘記更新
我找資料的方式很普通估狗嘛,你們明的 但因為我喜歡在奇怪的點糾結,所以筆記做出來都是片段,句子啦、劇情怎麼跑等等,只有自己知道那些東西何用
對於寫得出完整大綱或可以畫出精美時間表的作者,覺得很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