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2

04、筆 x 76、思緒混亂(Unlight /梅倫x薩爾卡多)



題目來自 ♔Cien!100繪100題大挑戰。

侍僧活動相關
打任務時的真實事件改編





04、筆


平時只負責發牌的侍僧梅倫先生,最近在活動任務部門打工,他負責的工作是守在稱為「魔術師」的任務關卡,等大小姐帶領戰士前來,只要打贏他便可以通關,到下一個任務去。

上頭交代下來的「不能太好過、也不能太刁難大小姐」這項指令,讓梅倫一度還蠻傷腦筋,不過後來,他慢慢摸出自己的一套規則:既然不能太好過,就拼了命搶先攻權,不能刁難……那就在第二回合直接被一擊K.O.下場,這樣最省事,也不會被聖女大人和其他侍僧發現,真是個完美的計畫。

不過嘛,凡事總有意外。當他第四次看到同一位大小姐來訪,他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日安,大小姐,需要幫您做個遊戲教學嗎?」

那對漂亮的玻璃眼睛再度看過來時,他感覺自己早在他們初次見面,就已經被一眼看透;面前那穿著小一號路德服裝的人偶,大概正試圖對他做出微笑的表情,她似乎還不太習慣笑,嘴角顯得有些僵硬,於是她很快放棄了。

迎戰之際,她仰著纖細的頸子看向對面的魔術師,就好像沒有任何事能阻止她那般,「你想見他嗎?」

只用一句話,就讓他棄械投降。




76、思緒混亂


侍僧和其他的戰士一樣,他們沒有過去的記憶,偶爾卻會有幾位與他們內心有所共鳴的人來到這裡,他們之間有一條看不見的線連接著彼此,雖然並不一定都是些美好的回憶,但在任何一方得到真相之前,這樣的關係都應該被珍惜。

在這方面,他知道自己總是太天真,那段執著於記憶的時間幾乎已經過去,也早就不會為了記憶的空白而感傷,他以為不會再有人,令他忘記自己是否還在呼吸。

他記得每一位從暗房走出來的「人」,他們的名字、長相特徵,在旁邊看著他們戰鬥、受傷,幾乎死亡,他能為他們做的,只有協助他們對付敵人,現在的他只能當一個旁觀者,看著他們把記憶找回,在這過程中,也可能變成其他人所不認識的模樣,然而最終,卻還是會回到所有人身邊,這大概就是人類最神奇的地方。

大小姐帶了一位前四場都沒出現的戰士來,他看起來是剛睡醒沒多久就被通知前來,整個人還陷在一種軟綿綿的慵懶氣息裡;然而一看到對面站著他,薩爾卡多的眼神突然醒了過來,手上的鋼絲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沒多久就讓他動彈不得。

梅倫愣半秒,隨即又笑起來,帶了點疲憊感的笑聲在薩爾卡多的耳邊響過,他們之間的距離,近得連呼吸都融在一起,「吶、原諒我吧?」



他看著隊友結束戰鬥,梅倫在對面身影漸漸暗淡,卻還是像以前那樣對他笑著,他的心臟微微地痛了起來。








Fine?


***
不要打我拜託
目前打的幾個魔術師中,除了帶L1薩爾去的那場,其他時候梅倫都被我家的哥哥姐姐們一擊掰掉
平常不能做虧心事,不是跟你說牌要好好發了嗎? 你看看你
這是難得相見的兩人,聽說眼神有火光ehehehe





一邊跟朋友實況一邊自己也快笑死,什麼以死明志、十八相送、怕對不起家中的另一半之類的通通來,忍不住就手癢寫了這篇

btw 我是不會繼續寫下一本的,不要再詛咒我了 ˊ_>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