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4. 約會 (盜墓筆記 /黑瞎子x解語花)


 30 Day OTP Challenge! 

聽說,他們喜歡在奇怪的地方約會。





到後台路上一片寂靜,來領他去台前的戲院人員走在前頭,自剛才就沒再說過話,解語花看著前面人的步伐,模樣不知哪裡有些熟悉,研究半晌,他的腳步依舊淡定,但眼神已經有些警惕。

走著後台已近在眼前,幾乎能聽見台上演出的樂器聲響,那人卻突然停住,接著整個人猛然塌下去,倒在地上,不動了。

解語花看他都沒動靜,前台還有節目在演著,一時也不會有其他人發現來處理,才蹲下身要檢查,對方一動,拿了什麼就攻擊過來,險險躲開,仍被對方在頸邊劃了一道口子,解語花壓著傷邊把距離拉開,一看才發現不對,那人竟沒有眼珠,眼白全是濃重的血紅,他暗想一聲糟。

對面那已不能算是「人」,嘴幾乎要裂到耳邊,身上隱隱散發一股腥臭,搖搖晃晃站起身,像被控制的人偶一般,走著碎步再度欺上,那力道不足以殺死人,但這樣耗下去,難保不會再受傷,自己身上的行頭並不輕鬆,多少影響到他行動,堪堪閃過幾次,幾滴冷汗從他鬢角邊淌下。

不知為何,他感覺對方並沒打算殺死他,而像在阻撓他演出,他的腦子裡一下子閃過很多東西,當初戲院突然宣布停業,恐怕不只是破產這麼簡單。

一個閃神,那怪物又距離不到三步,突然一道極亮的火光從他背後過來,打在那東西身上,卻一點槍響都沒聽見。

他接著聞到一股熟悉的煙硝味。這後台地方保全可真夠鬆散的,但這時他也不得不感激這點。

「白天才拿到的新貨,沒想到今晚就用上了。」黑瞎子從走廊盡頭走來,說了句你流血啦,還怎麼唱你的《牡丹亭》?

「不唱了。你怎麼在這?」隨口問著後頭那人,他走到那還在掙扎的「人」旁,他似乎已經恢復點神智,表情也與正常人無異,疼得直哀號,黑瞎子這槍打在大腿處,沒有立即危險;馬上就到中場休息,大概很快有人會發現,這裡不能久待,他只能以最快速度查看現場。

手邊地板上有剛才傷了他的東西,有些像旦角平時用的釵子,紅珠金花的式樣,這種金釵看似普通,但這枚的作工精細,在以前絕對價格不斐,是名角才用得起的高級品。

「不是說了『待會見』麼?這戲院後台收訊不好,怎麼打都不通。」

解語花沒理他這句抱怨,想了想進來之後碰到所有的事,最可能出問題的地方,還是他下午用的那間。

……難道那鏡子邊的污斑,並不是鏽斑?

「瞎子,回我的休息室,我得去確認一件事。」





TBC




發信人:吳邪
怎麼樣,對方答應了嗎?

「他說他有班,我只好去找他了」



***
吳邪好搶鏡(X
才第四天字數就兩倍成長,我恨三叔。(WHY
其實我很怕寫這種東西,看盜墓我就快嚇死了,自己寫簡直有種自(ry的感覺

沒想到演出經驗可以幫助我寫東西,這是最始料未及的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