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2

3. 打電動 /看電影 (盜墓筆記 /黑瞎子x解語花)


 30 Day OTP Challenge! 

題目藏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






解語花將最後一朵紅絨花別上,鏡子裡,是他今晚的杜麗娘。

二百年的老戲院重新開張,排場當然少不了,現任戲院經理和他有點交情,請他來唱開台第一場戲,價碼開得挺漂亮,再說當初上北京也曾受人家照顧,就爽快應下來。

下午他先到後台準備,戲院給了一間個人休息室,位置離後台稍遠一些,隔絕了入夜後觀眾席那方喧嘩聲響,和其他演員的休息室亦有段距離;裡頭的擺設也有講究,梳妝台看來有些年代,上好紅木做的,上頭鑲個大鏡子,五零年代以前的款式,燈光照上去仍十分明亮,估計有人定期保養。

登台前他喜歡安靜,化妝梳頭那些他一向自己來,從小就是這麼被訓練,到現在也有些潔癖,便不好假手他人;演出開始還有點時間,他無聊拿出手機,昨天隨身的手機電池正好都沒電,等到充好再開機他那些夥計已經急得要報警,瞧他們慌得像熱鍋螞蟻,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有趣。

那黑瞎子倒沒再打來。昨天把他從解家幾十個夥計面前擄走,帶回一家不起眼旅館,說了聲晚安就把他抱著睡了,怎麼叫也叫不醒,想到瞎子那模樣他哭笑不得,怎麼就招惹了這號煞星呢。

不知不覺也睡去,難得一夜無夢,睡起來已是隔天早上,那人也不知上哪去,行李倒是都在。他看時間差不多,連絡過家裡的人,戲服該送到了,就自己打車來戲院。

正想著,手機裡就多了一條新信息,他快速按幾個鍵就蓋上手機,跟著來請人的工作人員出了休息室。

手機留在梳妝台上沒帶走,沒多久又亮起通知,螢幕上,來信者只顯示二字。



瞎子。






TBC




「吳邪說約會該去電影院」
「人在戲院。」

「待會見」




***

本來黑瞎子是想邀解語花去看電影的。
(被殺

btw 報警是沒用的,我們都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