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3

11: Sobremesa (盜墓筆記 /胖子)

題目來源:11 Untranslatable Words From Other Cultures





6. Sobremesa:午餐或晚餐後,與同席的人聊天的時光


飯後,胖子拿著根牙籤剔牙,字都糊在一塊嘴巴還要損:「我說你們兩對不帶這麼刺激人的,胖爺我這是一秒幾百萬上下黃金單身漢,點盞天燈都找不著的,也禁不起你們這些有了新人忘舊人的曬恩愛呀!」

包廂另一頭,一個低頭滑手機旁邊還黏著一個戴著墨鏡濕笑的,兩人看了胖子一眼,又笑得春暖花開、一付怎麼大爺就是有人愛的模樣;旁邊一對就有良心多了,見胖子一臉悲憤,吳邪心說好歹鐵三角難得相聚,還跟著侃了幾句,只是那眼底的促狹意味騙不了人,連張起靈看上去都親切許多。

想想其實這世道上走過一回,圖的有時再簡單不過。人心複雜得遠了去,最後留下的,不過一個義字,和幾年後一場道別,百年以後,咱們再相會。

(王胖子)(黑瞎子 / 解語花)(張起靈 / 吳邪)





一直覺得胖爺是個活得特別瀟灑的人
他明白世間萬物的道理,卻也看得特別透徹
重情重義至此,王胖子一定會幸福的


寫的時候在聽這首,覺得蠻適合胖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