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3

11: Komorebi (盜墓筆記 /張起靈)

題目來源:11 Untranslatable Words From Other Cultures


出現的隱藏版配對:瓶邪




4. Komorebi:從樹葉空隙間漏下的陽光


進入青銅門,門後的時間彷彿靜止,這一路上並不太平,身周一股肅殺的腥氣,莫名地令他感到真實。

對於守門十年,其實張起靈沒有太多感覺,吳邪卻覺得是他欠的一份,十年之約到了就準備上長白山來替他。但張起靈的本意,是終結這幾代人的苦痛,老九門已經為他們的失信付出代價,除了少數還在道上活躍的解、霍、吳三家,幾乎成為一個歷史名詞;他也不求什麼,只是幾句沒忍住對吳邪說的話,難得自私一回,他不後悔。

偶爾,再想起杭州的陽光、古董店旁的老樹下,有人曬著太陽在等他回家。

(張起靈)






其實多少能理解吳邪的心情。
那是一個看似率性而為,卻又時時讓人感覺人情溫暖的人,他或許沒有特別關照你,但你就是真的被他護在後頭。如果一開始真是因為好奇去追尋真相,難道途中不會因此放不下這個愛著所有人、卻最不愛自己的人嗎?

你會想成為他心裡那個最重要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