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3

11: Jayus (盜墓筆記 /解語花)

題目來源:11 Untranslatable Words From Other Cultures





7. Jayus:一個說得太爛以至於讓人忍不住笑起來的笑話
 

解雨臣休養好以後幾年,有時解家夾喇嘛也會來吳家問人,吳邪因此跟了不少回,也算是經驗豐富,闖出了點名號來。

雖然在生意上解家不曾讓過他半點,有幾次吳邪也是恨得牙癢癢;但在支持他在這道上走穩的份上,解雨臣從不保留,對此吳邪既是感激,又生出一股不肯認輸的拗勁兒。

不過,在吳邪心裡對他髮小有個疑惑,一直沒機會問。

他特別好奇解雨臣總不離身的那件行李,裡頭究竟裝著什麼。

前一次下斗解家也夾了黑瞎子,斗裡有幾處機巧,但總算是有驚無險。閒聊中吳邪提到髮小的神祕行頭,黑瞎子一聽樂的,笑說小三爺下次我把風,您自個翻便是。

於是剛才他在黑瞎子默許下閃進解雨臣的帳篷,認出那個提袋,提起來還挺沉。打開以後吳邪一愣,心說黑眼鏡你他娘誆小爺的。





裡頭躺著滿滿手機充電器、幾支粉色空機,簡直比電信行擺的還要齊;他終於曉得為何這袋最近又大一號,原來不是他眼花產生幻覺。

因為解雨臣換了智機。



(解語花)




***
真的對不住,滿行李箱充電器的哏從黑花本就在想,現在終於派上用場
有朋友建議解當家可以帶移動電源,不過我想剛換智機的解當家應該還不會
(ㄎㄅ

我看到我的腦洞。不用趕我自己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