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2

Mai(Unlight /艾伯李斯特x艾依查庫)

03、水晶 x 59、憨人系列相關

出現任務:斬影森林   食人獸3
艾伯來平反了(?






最近空間內的氣候調節系統故障,前一夜下雨下得濕濕冷冷,隔天早上的陽光又熱得把人直接從床上叫醒。有些人因為這種天氣落差開始生病,布勞已經去維修,但看樣子還要一段時間才會修好。

艾依查庫跟艾伯李斯特過去長期在軍隊生活,雖然身體狀況沒什麼影響,但心情的確因為天氣的關係十分浮躁。出門時房子外的陽光灑在身上,艾依查庫打了個噴嚏,他走在隊伍最前頭,這幾次出隊都是這樣的配置,另外兩名隊友是艾伯李斯特和艾茵。

艾茵看起來精神有點差,貓的天性使然,對於下雨天也十分厭惡,悶在室內幾天下來都無法好好休息。

艾伯李斯特走在兩個女孩子旁邊,看著艾依查庫的背影,好像在想什麼,但是並沒有說出口。



斬影森林是他們很熟的地區,今天走的是一條怪物很多的路線,他們先遇到斬影夢魔,雖然難纏,但因為都知道怎麼對付,三人打起來還算游刃有餘。

大部分時間,艾依查庫會先出手壓制住對面的怪物,然後才由艾伯李斯特或艾茵上場解決;因為這樣的配置,艾依查庫難免會受到一些突然的攻擊,但他好像不怎麼在意身上的傷口;事實上,受傷並不是真的對他的行動不造成影響,在第三次明明瞄準卻還是沒射中要害之後,他拔了劍,直接朝怪物衝過去。

艾依查庫的其中一項技能,在本人的行動力降低時,會產生前所未有的力量。艾伯李斯特當然懂他的意思,但是看到他忽視自己的傷,除非真的站不住才下場休息,不然絕對硬撐到怪物倒下的樣子,艾伯李斯特的表情,在看到怪物再一次傷到他手臂之後變得更冷。

靠著這種力量,艾依查庫一路撐到路的盡頭,那裡等著一隻魔狼。

正打算再對魔狼使用憤怒一擊的時候,他踉蹌了一下,眼前一黑,在大小姐的驚呼聲之中跌在地上,艾依查庫的臉色慘白,表情帶著驚訝與一絲恐懼,他半跪著想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卻還是承受不住倒了下去。他閉上他僅有的那隻眼睛。

原本在大小姐旁邊待命的艾伯李斯特,沒說什麼直接走進戰鬥範圍,經過艾依查庫倒下的地方也沒有停下。艾伯李斯特的眼神難得帶著一股殺意,他拔出腰間的配劍,印象中艾伯李斯特用劍的時機並不多,通常這代表他想快速解決對手,或是他終於要開始認真。而印象中能夠讓他使用真正力量對付敵人,這樣的對象,一直都只有一個。

艾伯李斯特上場不久,一陣雷鳴電光,路的盡頭處已經空無一物。

聖女之子想去察看艾依查庫的狀況,但被艾茵阻止了,她用玻璃眼神詢問般地看向獸族少女,卻只得到對方一樣平靜的眼神。

目光越過少女瘦弱的肩,艾伯李斯特已經把艾依查庫抱起來回到她身邊,「大小姐,打開墨菲斯之門。他還有呼吸。」



比起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更像是火焰,他把感情隱藏在平靜的外表下,對什麼事好像都不關心;真正什麼都不關心的人,其實是艾依查庫。

他在自我意識之前,就一直跟隨著對方,但是當他終於明白自己所希望的,不過是平凡又渺小的幸福,艾伯李斯特已經死了。

在這個世界重逢的時候,艾伯李斯特其實一直記得艾依查庫那一瞬間明亮又哀傷的表情,讓他想起以前,家鄉那總在五月綻放的白花。

他想他曾經很想傳達的那份心意,可能已經送到他手裡了。

但不可否認,他們之間還有一段路要走,他不想看到艾依查庫在他面前倒下,就算知道不會再次死亡也一樣;然而這並不是和他溝通幾句就能解決的問題。

他們必須是平等的,於是之間愛的淺與重才得以完全。



送回房間的艾依查庫進入深層睡眠,艾伯李斯特握著他的手,對方安然入睡的樣子像個孩子,內心不可控制地一陣溫暖,他突然有點珍惜這樣的時光。

小時候的艾依查庫常常作夢,內容大多與家裡的人或發生的事件有關;但有一次,艾依查庫夢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那裡的天空是帶點灰的漂亮藍色,有許多高得離譜的建築物、奇形怪狀的大橋,道路上有很多奇怪的機械在移動,那裡人們的穿著是他從未看過的,還夢到他們兩個大人的樣子。不過他不肯說夢裡他們兩個人是什麼樣子,只說這個夢讓他覺得很快樂。

既然沒辦法幫他改變過去的世界,如果真有這樣的世界,那就一起去吧。




Fine.


***
Mai 是德文的五月,有懷念他們過去少年時光的意思在
寫這篇讓我想到我寫的第一篇UL,所以語氣上跟填百題坑的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磕磕絆絆的感覺
算是幫我想要的結尾做一個伏筆 不過我發現我很容易把長一點的篇幅寫得超無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