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2

03、水晶 x 59、憨人(Unlight /艾伯李斯特x艾依查庫)


給千狩 ♥
不是什麼歡樂的故事,只有兩個男人的內心戲

題目來自 ♔Cien!100繪100題大挑戰。




03、水晶

好像從很早以前就是如此。
仰望著他所在的方向,在他身邊來了又走的人們,每一個都經過你們共同算計,事後再由你和手下漂亮解決。
知道他除了權力並不把任何人放在心上。說放心有些踰矩,你並不確定自己有沒有位置,你不敢期待。在外人面前,他一直表現得不怎麼與你親近,這其中也有你和他的妥協。
主人與傭人。上司與下屬。這樣的關係讓你們太輕易就把朋友二字忽略,有意識的時候,你已經很習慣跟在他後頭、辦公時站在他左後方,上報事情一定半跪在他面前,視線朝下不與他相接。
沒有外人時也如此奉行。你記得第一次在他辦公室依軍禮行禮,他幾乎憤怒地盯著你。你微微低頭看向地面,於是你就不會因為他受傷的眼神動搖。之後他對這件事的情緒好像被吃掉一般,這表示他也開始習慣,只是他的沉默從那次之後又變得更多。心口細微地疼痛起來。

別忘記這樣的距離,是你親手造成。


59、憨人

「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的手在你面前揮了揮,「喔,回來啦。」外面天色已經暗下來,他白天就跟著大小姐出門,大概是剛回來。
到了這裡你們的關係反而有所改善,他用了一些、咳,比較強勢的手段逼你就範,他知道你心裡還是忍不住把你們擺在不同的高度,儘管在這裡地位名聲已成過去不足談論;不過現在,他好像反而不那麼急著要你把念頭扭正。
最近艾伯戰鬥的狀況越來越穩定,終於可以好好發揮實力,順利的話應該也很快能取回重要的記憶;相較之下,自己來到這裡之後一直沒什麼長進,無法順利施展的情況下,你的力量變相折磨著你。你不認為你跟長期臥病在床的病人有什麼不同。
過去與現實感混雜成一種魔幻的時空,讓你忍不住陷在其中。你回來的記憶並不多,但你能捕捉到一些片段的情緒。和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好像都沒什麼好事,你和他都花了大半輩子在看不見的東西上,例如權力。
「在想什麼?我不准你再離開我。」他從後頭擁你入懷,你感到溫暖的同時,又想著這個懷抱到底屬於誰。
你突然疲於假裝自己不在乎,明明在乎死了;你有時候真痛恨艾伯李斯特,這個名字就像毒藥一般腥甜入喉,然後才感覺到周身泛起的冰涼。

「我已經不是你的長官,為你自己而戰吧。」「我不會為過去發生的事道歉。」


「我愛你。」

你信,又好像已經不信。

與他之間,到底誰才是──




Fine?


***
這是烏烏茲拉點文系列活動

我家的狗狗屬於想得比較多的類型,還有點神經質
一直認為他並不是黃金獵犬般的存在(什麼 
應該再扭曲再黑暗一點 XD  還在抓手感
憨人指的是軍犬也指主人
斜體字是艾伯正在說或已經說過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