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2

63、友情 x 73、我(Unlight /瑪格莉特中心)


雖然沒提到名字,不過我有寫到她兒子
被最近在翻的書影響,有輕微女性書寫

題目來自 ♔Cien!100繪100題大挑戰。



63、友情

來到這個世界那一天,房子外開始聚集烏雲,據艾茵所言那是十分難得的景象,之後外頭陰雨連綿好些日夜,令人心情好不起來的天氣。

其實妳的心情也就是一片灰。
妳不知道距離自己死在過去的時間已經多久,那是一段黑暗不見天日的等待,沒有時光流動的痕跡供妳依循。
從原本的無端空虛、慢慢領悟這對妳而言也是解脫,到後來想要找尋出口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妳開始想念以前世界的人們:長期共事過的夥伴們、妳的家人,還有妳最最親愛的兒子。
他們現在都在哪裡?都在做些什麼呢?同時懷念著那些共同生活過的記憶。卻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妳都將無從知曉。

曾經一位女性同事給妳忠告:當妳妄想改變這個世界,那一刻開始,妳已經成就一個自毀的過程。
如果這就是妳所必須承擔的結果。妳想。妳仍會去做。就這麼做。


73、我

這個家的女性人數雖少,卻意外地十分受尊重。
原本以為來這裡也要承擔大部份家務,就像以前在家那樣。打掃是大家輪流,但也就僅止於此;用餐時間前二小時進廚房,看到的竟然是以前的協定審查官,他禮貌地告訴妳不必擔心,不過想幫忙當然也很歡迎。
一邊削著馬鈴薯皮,妳想起昨天的晚餐,帶點香料氣味的燉肉只有妳的家鄉才有。不知道為什麼眼眶有些熱。

妳的房間與妳過去的實驗室空間十分相似,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什麼需要研究,妳還是更習慣這樣的場所,最近妳對新地區的Unknown Cloth有點感興趣,偶爾出門遇到,大小姐也會幫妳抓幾隻回來。

今天他好像也有出隊。妳一直沒有機會問他後來發生什麼事,他好像很早就來到這個世界,也已經十分習慣這裡的生活;妳則更喜歡窩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太多機會出去看看。
雖然不願意承認,不過他與妳的交集真是少得可憐。妳甚至對於過去兩人朝夕相處的時光都開始感到模糊,但是只有自己在乎,其實根本不代表什麼。
「瑪格莉特,我們回來了。」大小姐其實沒有體溫,擁抱卻這麼溫暖。「歡迎回來,今天好玩嗎?」「有禮物要送瑪格莉特唷。」「真的嗎?是什麼呢……」

「……媽。我回來了。」


妳希望妳不是聽錯。妳抬頭看見他站在房間門口。他是妳兒子。




Fine.


***
瑪格是下一R的候選名單之一,只是她的藍碎(或許還有紫碎)讓我真是(艸
有這位女性在牌組裡讓人覺得很安心,可惜熟悉度仍然不高,應該是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
最近比較忙,活動結束以後要調作息以免爆肝,事實上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排版延宕
為什麼報告追殺我的日子這麼早就開始了咧~~~~~(奔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