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2

29、幻想 x 09、深藍色(Unlight /深淵x庫勒尼西)


題目來自 ♔Cien!100繪100題大挑戰。

可接 90、年又一年 x 95、肌膚
欠了貝爺很久的深淵組而且沒有肉
跟母親節沒什麼關係

很多意識流的部分





29、幻想

他安靜地躺在自己懷裡。
沉睡中的庫勒尼西整個人純粹而透明,長年跟隨著他──或者該說是糾纏──的眩目色彩此刻低迴流動著,卻不顯得悲傷;平時的他總像是背負著陰影,有種無形的東西將他與其他人隔絕。他一個人把自己關在無人關注的角落,假裝心裡的思想與期望都已經過去。

他們之間的關係,並不能以一般標準界定。
他能感知他的情感起伏、他的不安,與他所渴望的結果,然後讓它實現;他們的話題離不開世界與書本,不同的思考方式,說服與被說服的過程,讓溝通本身更顯珍貴。在某些時候他們的想法倒是不可思議地契合。
他想佔有這個人,聲音、外殼、他的心,完整而一點不保留;或許這就是他們所說的愛,一種在過去閱讀過的文字上總感覺惡俗、虛幻的東西。不過,如果對象是他。
還可以接受。


09、深藍色

「剛過六點,要天亮了。」「……嗯。」含糊應了一聲,庫勒尼西又換一個舒服的睡姿窩著。
睜開眼看到對方看著自己,其實並不覺得意外。幻獸似乎不太需要睡眠,偶爾闔眼休息也不會超過六小時,那個世界的生物所需的能量來源與人類不同,他是這麼說的。即使進食,也只是出於好奇想試試味道。
被子裡的兩人幾乎全裸,只有因為怕他著涼,昨晚清理乾淨後,又多套一件長及膝的內袍。
對於情慾的理解一直都十分懵懂,兩人做愛時他總是被動的一方,承受對方所給予的一切,無關言語肢體,就只依靠著最初的本能回應。
過程之中,幻獸總顯得壓抑,或者該說過於溫柔,這與他給人的形象有所不同,他更像是一隻隨時會離開的蝴蝶,翅膀帶著漂亮卻致命的花紋,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最初相遇之後,他就這麼待在自己身邊,偶爾談論一些細微的觀察,不全然是為了尋求一個認同,而更像是定義彼此的重要性,試探對方究竟能在自己心裡,擁有什麼樣的高度。

庫勒尼西看著對方的眼睛,被星空般的眼神吸了進去。
無人同行,他沿著眼前的道路,歷經關卡,最後抵達一座城,那裡城牆高束,但城門無人看守。
入城後陽光依舊降臨,卻杳無人煙,一路走向城中央的城堡,大門為他敞開,走進那座華麗宮殿,坐在王座上的人走下座前的階梯,走到他面前。
彷彿等待許久,他伸手擁抱了那個溫柔注視他的人。

再睜開眼,已經回到原來兩人的房間。
幻獸難得沉睡著。靠得極近的心跳聲不分彼此。
庫勒尼西想起過去所居住的城市,他出門的機會不多,不過街道的景象勉強可以勾勒,馬車、攤販的叫賣聲、路上人們的笑容……還有一個一閃而過的身影。

才意識到或許自己,早就把最深處的心靈交給他了。




Fine.


***
這篇的困難點在於我寫一寫一直睡著(乾 
換了一首歌就好了,我覺得我還蠻可能用彩虹這張專輯一路寫滿11篇反正都2篇了


L’Arc~en~Ciel - wild flo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