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2

After the End (The Avengers: Thor/Loki)

5/22   Join Loki's army 紀念

tag: 下戲他們回到Asgard之後

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電影【Thor】,任性地寫了我想要的結局





[Brothers come back to Asgard.]



Loki微微低著頭,像個做錯事等著被處罰的孩子。Thor把手搭在他頸側,Loki似乎不怎麼想接受,但也沒有拒絕。Thor嘆了一口氣。

一抬頭兩人視線對上,Loki的眼神裡有著叛逆的顏色。

「弟弟,你可能覺得我什麼都不懂。」

「事實上,我並不打算把你所做的那些稱為『闖禍、惡作劇』。我在乎你,我想知道你這麼做的原因。」

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句話Thor沒說。但Loki一定有猜到,他想,他可以聽到口枷之下破碎的笑聲。他是如此地聰明,而他永遠無法恨他。

「Loki,我和Jane分手了。」

「她是我見過最完美的人,但這顯然不夠……我的意思是,當你愛上一個人,他完美與否反而是最不起眼的事。」


「Loki,我要你知道,無論你做了什麼,你永遠是我的弟弟。」

儘管我對你的愛早已超過。

他看著Loki被押往大牢的背影,消失在樓梯轉角處。



Asgard的審判並沒有讓他們等太久,但判決的結果令人困惑。Thor認為這次的處罰出乎意料地輕,雖然Loki可能不會同意他的看法。

這個結果帶來兩條訊息,第一、父親對於Midgard少了一個曼哈頓島還是一個美國不感興趣,相較之下那個會發光的Cosmic Cube可能還更值得關心。

另一個是他不怎麼喜歡的結論。現在他明白什麼叫做差別待遇。顯然他們兄弟和父親間的親子溝通需要改善,不過那會是之後的事。

他看著四周熟悉的地球景色,和降落得有些狼狽的Loki。他被瞪了一眼,好吧,這是他應得的,天曉得他其實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但他沒辦法阻止自己嘴角上揚。

不意外地又被搧了一個耳光,當然沒用上多少力氣。Loki冰涼的手留在臉側的感覺意外地好,這可能是因為他的體溫一向很高,這麼做正好有一點降溫的效果。

或是因為Loki現在對他綻放的笑容。

以Thor個人的經驗來說,通常這表示有人要倒大楣了。而除了他自己以外,這裡似乎沒有第二個更適合的人選。他希望「Loki在地球生活的第一天」這麼重要的日子,不是以自己被趕出去睡街上這種意外的驚喜做為結束。

對於Loki顯而易見的快樂他一向沒轍,這讓他懷念起小時候兩人朝夕相處的時光。但已經過去的不會再重來。接下來可有得忙了,他必須以最快的速度讓Loki適應地球人的作息。而看到Loki似乎碰到自己當初的狀況(發現自己的能力全部歸零,Loki把他在Asgard聽過最難聽的幾個字都問候了一遍),Thor突然有點期待他們未來的日子,一定不會無聊。




在Loki的判決確定之前,Odin曾秘密會見他的次子。

父子對彼此都有一些怨言,但即使如此,在各自都認為對方對自己有虧欠的時候,仍然沒有人願意開口。

Odin想起他的目的與父親的身分,他決定打破沉默。他的語氣像個憂心小孩將來的父親:

「Loki,你又闖禍了。」

「很多人告訴我你在Midgard做的壞事,對此你有什麼話想說?」

Odin發現他試圖展現的善意似乎不管用。Loki只是靜靜地聽,看著他,甚至一點情緒也沒有。

「你不打算為自己辯解嗎?Loki。」

「喔,那是我做的,我承認。『父親』。」

Odin突然有點理解Loki一直以來所面對的到底是什麼。

「Loki,在你心裡,我大概不是什麼好父親。因為我連最基本的公平都做不到。」

「但你和Thor是不同的。我指的不是血緣,而是你們從本質來看就是不一樣的個體。應該這麼說,你們都很特別。」

「不要勉強自己變成Thor,Loki,照著你想要的方式生活吧。只要記住,你永遠是我Odin的兒子。
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們都會以不同的形式愛著你。那才是父母,不是嗎?」

「如果有一天你也成為一個父親,你就會明白,要做到公平是多困難的一件事。而這種公平,建立在不公平的基礎上。」

Odin假裝沒看到Loki擦眼淚。和這個兒子之間的某種鴻溝似乎正在消弭,對於他的判決,心裡也有了決定。自由,是他能送給Loki最寶貴的禮物。

他們是神,是最崇高的存在。

但有時候做父母的也不能太過時。







「Thor,我們非得吃薯條不可嗎?我們這幾天吃的薯條可以蓋半座Stark大樓了。」

Loki必須承認,這與他一開始想像的結果不同,原先他還不覺得這是一種懲罰。但這顯然是。

他當然不討厭和Thor一起生活。但他最近發現,自己對沙威瑪的好感度比薯條還高一些。這真是個不怎麼讓人喜歡的改變。




Fine.


***
復仇者聯盟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milestone,看之前接受眾多親友的洗禮、爬論壇爬到廢寢忘食還上課不專心、自己一個人去看(那個時段只有不到十個人簡直像在包場)、為了寫他們想辦法轉換語氣......
但是他們值得,真的。

掉坑前就決定要寫一篇廚這對神兄弟
我覺得Thor並不像他所表現出來的那麼__,Loki在碰到某些人/事(例如他哥)的時候其實是很傻的
然後我唯一想抗議的是,他們兄弟倆鏡頭太少了 ˊ_>ˋ


喔對,這是我加入Loki's army的兵單,請各位先輩查收(淦

下一篇來寫寫可愛的美國隊長和騷包T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