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六個字的自序文


【林蠔,男,未婚。】


創革活動
正常向





「你寫這什麼東西啦!」她把一疊白紙甩到男人臉上,那是前幾天試印的樣書,還沒裝訂(有人想做線裝可是沒人理他),剛從總編輯那裡拿回來,新書的內容,現在這世上只有三個人知道。
「自序啊,你們不是說很多讀者詢問我寫這個系列的想法嗎?」「……你有點誠意行嗎!」氣到一個程度連話都說不出來,她用力坐上他對面那張沙發,手臂橫在胸前,準備休息幾分鐘繼續戰鬥。
男人微笑,很帥很閃亮講話卻讓她差點吐血:「女孩子這麼兇,以後怎麼嫁出去啊?妳看看妳,要是沒有我妳該怎麼辦呢~」她深深覺得自己的脾氣都是被這傢伙氣出來的。內心深處突然一陣酸。
「我就是不懂,你真的有意識到我們在交往嗎?」他難道不知道這樣寫很容易被誤會嗎?
到底有沒有把她放在心裡?其實這才是最一開始她來質問他的原因。

「會這樣寫是因為當時的確未婚啊,」糟糕,好像玩得有點過火了。他看到她眼裡隱隱含著淚,以前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當初即使她父母強烈反對他們在一起,她都不曾哭過。
男人站起來走到她身邊,「如果眼前這位小姐不肯嫁給我,那我就只好繼續單身啦。」
「……渾蛋,你求婚的方式很爛耶!」
他擁抱了那個眼淚終於掉下來的女孩,他的專任編輯兼女友,不過以後可要改口了。「不要這樣啦~嫁給我嘛,拜託~」「哎喲你以為你小狗喔裝什麼無辜!……好啦勉為其難答應你啦!」
她的笑聲很好聽,雖然沒到小說寫的那種小鳥叫聲那麼誇張,還吸著鼻子,但他聽著就覺得特別舒服。
「欸、去重寫一篇序交來。」「是!遵命老婆大人!」「不要油腔滑調包一包快滾出我視線」……

男人回到書房,拿起手機馬上撥了一通電話,按通話鍵的手指在發抖。
「……總編,計画通リ。」
通話對面好像說了句什麼栽在你手上真是有夠倒楣云云。男人大笑。
「謝啦老同學。……哈……對、沒錯,就改成那樣。」




「……林蘇蠔你腦子到底是什麼做的!像個三十歲的男人好嗎!」
「啊啦啦~」「啊真是氣死我了!」
「別氣別氣,老婆我愛你喔~」




【我昨天結婚了。】



Fine.


***
這什麼心機重的傢伙啦!
意外迅速地寫完了,對話好多....
關於編/輯那部份的描述純屬捏造,歡迎指正我的錯誤XD


喜歡Ronan Parke,唱歌很好聽,還是個小帥哥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