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8

Cosmos Voyage (The Avengers: Thor/Loki)

MCU / Avengers: Infinity War 衍生
原創人物提及

Mpreg





"Brother, I assure you.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Loki眼前一片靜止的白,在那瞬間他無法感知任何事物,骨頭碎裂的聲響、燃燒與死亡的氣息都已遠去。

回顧邪神在宇宙歷史上的種種事蹟,這或許是他最接近死亡的一次,他自問,除了模樣不算太好看,畢竟被活活掐死可稱不上體面,除此之外,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如此一來,Loki想,他欠Thanos的可算還清了。唉,Thor什麼時候才能明白,不論有沒有交出宇宙魔方,Thanos都不可能讓邪神活命,甚至他很清楚用什麼東西威脅Loki最有效──在這個他和Thor失去所有他們能夠失去的,只剩下彼此的時刻,要是他不肯就範,Thanos絕對會毫不猶豫讓Thor死在他面前,然後把這個Prince of Asgard交給他的Black Order,那些傢伙有很多方法能讓小王子生不如死。

Loki在心裡嘆一口氣,他的brother可真傻,要是他能收起他無用的憤怒與悲傷,好好冷靜一會兒,想想另一半的Asgard人民還在等著他,等他們的新王帶領他們在新的土地上重建家園,他就會知道,活下來是最重要的事。Thor會成為一個好國王的。他知道他會的。

他受的傷太重,連轉頭看看他那個此生又愛又恨的人也辦不到,但他的腦子仍動得飛快,邪神有些戲謔地想著,其實Thanos是個近乎文藝的理想派。畢竟在他一千多年的生命裡,主張殺戮不分貴賤一律平等的「仁慈」反派可不多見,你看,對Loki這個過去的盟友,Thanos還不忘留他一口氣,讓他和他的哥哥告別。

他聽見Thor喊他的名字,像傷重的獸在哀鳴,還能感覺自己落入一個熟悉的懷抱,然而他的心跳只是隻蝴蝶,連趴在他身邊哀悼的Thor也沒能察覺,滴在手背上的雨水十分灼燙。Thor,你又為我哭了嗎?如同以前在Asgard、或是你所牽掛的Midgard,那些雷聲迭起的白晝黑夜,雷電後頭尾隨而至的暴雨。

從小到大,他天真的brother被他的謊言欺騙的次數多不可數,而每一次Loki感到後悔的時刻,他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下一次,等他再騙到一次Thor的眼淚,他會把自己用愛與滾燙鮮血澆灌的心交給對方。

Loki在跟Thor玩一種只有兩人才懂的遊戲,他會說這就像他們小時候常玩的Get help,兩個人不論在哪個時空,任何時候都能從這個遊戲中得到樂趣,近千年以來樂此不疲,可惜,他再也看不見Thor為自己哭泣了。

並不陌生的巨大能量籠罩整座飛船,在爆炸將他們分開以前,Loki在指尖聚集了僅存的魔法,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把戲,此刻也是一個祝福,藏在他深愛之人大海一般的眼中。

親愛的brother,為了Asgard,為了你所愛的人們,最後,為了我……你可千萬好好活下去。

宇宙再一次靜靜迎來了平淡無奇的死亡,以及隨之升起的新生。



Loki睜開眼,一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他做了夢,夢到他被困在一個冰冷的金屬塊裡,場景太過真實,他差點忘了呼吸,然後他接收到Frigga溫暖的目光,記起自己是在Frigga的花園裡,他本來在讀一本關於時間的魔法書,讀著讀著竟睡了過去,「……抱歉,母親,我竟然睡著了。」

這裡的每個白晝都受陽光眷顧,他彷彿回到小時候,只有他和Frigga,母子二人在花園裡喝下午茶,一起閱讀魔法典籍,就只是靜靜地度過無數個美麗的午後。他很喜歡這些寧靜的時刻,即使他從未向人提及,成年以後,更多時候Loki和三勇士四處闖蕩,有時Sif也會一起結伴同行,鄰近的國度都曾有他們的蹤跡。他已很久沒來過母親的花園。

年輕的神目光閃爍,頭垂得低低的,聽他的母親輕輕一句,我的Loki已經長這麼大了,趴在我懷裡睡著好像還是昨天的事。Frigga溫柔地撫順他睡亂的黑髮,告訴他:「我的孩子,不論那個惡夢來自哪個時空,都會過去的。」

三個月後,Loki Odinson以Odin的名義,奉命前去Svartalfheim邊境平亂,戰事很快平息,Loki在戰場上用魔法創造的大型幻境,讓Asgard未損一兵一卒,勝利來得輕而易舉,為了慶祝他的兒子凱旋歸來,Odin命人在皇宮最奢華的宮殿設宴,宴會持續了整整十日。

眾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場勝利的大功臣,宴會才剛開始Loki就被大夥一輪接著一輪的啤酒給灌暈了,直愣在他的位子上傻笑。本來坐在旁邊的三勇士,Fandral早已不見人影,不知又跟哪位貴族小姐躲起來說悄悄話;Volstagg一把搶過侍女手中的酒壺,在侍女的驚呼聲中把那壺酒喝得一滴不剩;平時寡言的Hogun,則一直對著他身旁純金打造的柱子說話說個不停。

金碧輝煌的宴會廳在他眼裡轉著圈圈,這麼看著看著,竟有種泛黃黯淡的錯覺,Loki總覺得自己見過更加閃耀的金色,卻不記得是在哪裡見到。

Loki開始頻繁地作夢,在一個又一個夢裡,看見一個模糊的身影,那個人有著一頭比陽光還要燦爛的金髮,總是穿著銀白的鎧甲和紅披風,溫暖得他不自覺想靠近,有時他就近在眼前,踏著金色的陽光而來,更多時候他在世界的另一頭,隨著一束束陽光穿過Loki灰暗的夢境,遙遠地發光。有幾次,他眼睜睜看著對方鮮紅色的披風從眼前溜走,他想叫他停下,想要喊出那個只是想起就要落淚的名字,然而那個如咒語般強大的名字,從未成功出現在他的銀舌頭上。

從層層疊疊的夢醒來後,Loki漸漸察覺出怪異之處。

Odin已過全盛之年是不爭的事實,這些年在國事決策上也漸漸依賴他的愛子──那個九界無人不曉、時時顯露出聰慧鋒芒的年輕王子。某天,Loki偶然誤入父親Odin的藏寶庫,在那裡見到冰霜巨人的神物遠古冬棺,他直覺這不是他能碰觸的存在,如今父親已將一部分的國事交到他手上,他不願為了無謂的好奇心,破壞父親對他的信任。

就在Loki轉身離開之際,他的耳邊出現了一個從未聽過的聲音,蒼老的低喃破碎在空氣裡,伴隨著邪惡的嘶氣聲,彷彿來自死者之國的呼喚,那個聲音反覆說著:『Loki……卑鄙的Odin欺騙了你……讓冬棺拆穿Odin的謊言……你是我們的一份子,Loki……Laufey……』

當Loki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冬棺前,碰觸到冬棺的指尖,竟變成了冰霜巨人的深藍色。他猶在震驚當中,便被帶人趕來的Odin拉開,Odin深深看了一旁被架住的Loki一眼,冷冷地下令:「把王子帶下去,在閃電宮閉門反省。」

Loki被關在他的宮殿裡反省七日,到了第八日,當閃電宮的大門在Loki眼前再度敞開,三勇士和Sif就等在門外。

幾名友人帶他去宮外一處隱密的酒館,暫時地逃離Odin佈在宮中的耳目,他與三勇士和Sif談及那天發生在藏寶庫的怪事。不知道是誰先起的頭,幾天後,一行人悄悄地潛進了Jotunheim,甫一踏進Laufey的領土,他們的行蹤便被狡猾的冰霜巨人所掌握,Laufey顯然是打算抓住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Asgard年輕貴族來威脅Odin,最終靠著Loki的銀舌頭與Laufey周旋,一群人僥倖得以全身而退。回Asgard的路上,其他人還在熱烈討論方才的種種驚險,只有Loki隱隱地感到違和。不是這樣的。Frigga曾與他說過,神的夢都是預知夢,而在他的夢裡,還有照亮半面天空的雷電,與一個在巨人之間大殺四方的背影。

存在心中的疑慮揮之不去,Loki以他的夢境做為通道,試圖與世界之樹產生連結,但都以失敗告終,很快地,他的加冕儀式就在眼前。儀式當天,Loki穿著深綠色鑲了金邊的禮服,一個人等在金宮的布幕後頭,聽著外頭鼓譟的歡呼聲,隱隱感受到日光的熾熱,今天是屬於Loki Odinson的日子,他卻有股難以言說的失落。

Asgard人民陪著他們未來的國王,在親人好友的簇擁與歡呼之中,一路往彩虹橋前行。Loki的心裡空落落的,彷彿再也裝不下別的事物,眼前的彩虹橋在陽光下光彩奪目,在這美好得心碎的時刻,他終於與夢裡的陽光重逢。”Loki.”那個人呼喚他的聲音像隔了一團霧,溫柔得不像現實,他從未聽過對方用那麼輕的語氣唸他的名字,他也終於記起了對方的名字:“Thor.”當Loki說出這個字,它彷彿就是一句真正的咒語,原本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們靜止下來,臉上都帶著釋然的笑意,像水池裡的漣漪,一圈一圈漸漸退後散去。

Loki這時才記得回頭,看著他深切思念著的母親來到他面前,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Frigga說,「Loki,快回到你哥哥身邊,他需要你。」Loki已哽咽得說不完一句話,母子相擁而泣,Frigga輕輕擦去他臉上的淚水,身旁不知何時站著他們的父親,在Loki的眼中,父母的輪廓在仙境的陽光下漸漸模糊,他們的母親說:「別哭,我的孩子,我們以後還會見面的。」

兩位神祇就這麼站在英靈殿外,目送他們的子孫離開。



難民船被Thanos引爆之後,他和Thor被爆炸的波動彈開,萬幸他沒有撞進附近的小行星群,否則再見面的時候,可能連他的brother都認不出他來。Loki被一艘路過的飛船救下,帶回一個名字十分陌生的小星球──「歡迎來到Magi。」把他帶回來的旅行者是這個星球的居民,髮色是微妙的半金半黑,他的身高與Thor相當,看上去年紀很輕,或許是時常在星際旅行的緣故,那個人意外地挺好客,他讓Loki叫他Magni,「上次去地球旅行時交的女友取的,我們交往了一個禮拜。」Magni似乎連邪神的名號都沒聽過,見Loki的身體狀況沒大問題,便讓他自由進出自己的住所。

Loki走到外頭街上,這個星球的人民看上去與Midgard的人類差別不大,他們穿著各色各樣的長袍,唯有眼睛的顏色像琉璃一樣流光溢彩,此刻他們眼神惶惶,對他這個外來者並未多所關注,他從星球唯一的新聞頻道上,得知宇宙一半生命消失的消息,於是他明白Thanos終究成功了。

留在Magni家休養期間,對方向他說明這個星球魔術的起源,Magi星的中心,以一種他從未見過的「魔術」運行,他的傷也是被這個魔術所救,他醒來的時候,脖子上原本致他於死地的傷痕竟然憑空消失,他幾乎要懷疑Thanos只是腦子裡產生的幻覺,然而他的身體還記得曾經歷過的一切苦難,才醒來便直接進入了阿薩神族的修復機制,以致剛來到這裡的時候,Loki陷入睡眠的時間比醒著還多。

當時Magni也有接收到Asgard難民船的求救訊號,他的飛船設備條件並不十分充裕,本來沒打算理會,但他的飛船經過漂浮在太空的Loki時,偵測到微弱的生命徵象。據Magni的說法,他在飛船上先用了一種緊急魔術穩定Loki的生命,然而這項魔術的運作模式,與Loki過去在魔法書上讀到的全然不同,「這麼說吧,你可以想像我們將你的生命暫停在瀕死那一刻,然後用更大型的魔術將你的體能回溯到上一個正常模式,這或許就是你所說的『復原』?如你所見,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進行這項操作,因此在我們的觀念裡,並不存在所謂的『醫療』,我們也不需要『醫生』。」

至於代價,沒有什麼事是不需要「付費」的。Loki這麼想的同時,意外發現這似乎是他在Midgard學到的新知,他也開口問了,只見Magni的臉上亮起一種神秘的笑意,他是這麼回答的:「Magi星的人沒有來世,我們只有現在,所有該還給這個宇宙的終會到來,從死亡的那一刻開始。
每一個使用魔術的Magi人,都要在魔術協會完成宣誓,誓詞最後一句,把自己的力量用於行善,貢獻這個世界。我花了人生大半的時間到各星系觀光,沒有那麼遠大的抱負,不過Loki,等你回到你的愛人身邊,幫忙宣傳一下,我們上頭負責管星際外交的傢伙實在太不積極了!」


Loki是在某一天午後發現自己腹中的小生命,他幾乎能肯定,這個孩子是他們從Asgard離開前往Midgard的路上,他與Thor的那次情事來的,要不是Thor當時得在飛船上倉促登基,他們說不準能在床上廝混到這一切變故之前。這段關係從他們各自成年以後就存在了,神的一生漫長得凡人難以想像,他們總會因為各種神奇的理由分開,又會在某些特別無趣的場景之下復合,把這些故事收集起來,大概能寫成Loki前陣子十分熱衷的舞台劇,還可以一連上演三部曲。

當他與Thor為Asgard而戰,他們的孩子在他的肚子裡成形,甚至在飛船爆炸時,爆發神力保護了垂死的母體,現在它就安然地睡在他身體裡,傳來的回應如此微弱,它的生命力卻強韌無比,它是新的阿薩神族,注定要成為全新的神。

如今的Loki不同於以往,除了身體上的變化,第一次他感嘆血緣原來是這麼奇妙的事,他能感應到孩子的另一個父親還活著,所在地指向他們與Asgard人民原本的目的地。他還沒想好該如何告訴Thor這個消息,以前Loki從未把這種事放在心上,他根本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父親,然而當這一切確實發生了,Loki發現他並不如自己所想的排斥,Thor大約也不會反對,他還挺喜歡小孩的。現在他想與他孩子的父親待在一起,他沒考慮太久,便決定要去Midgard。

他向Magni提起此事,對方皺著眉頭看他,似乎在思考長途旅行對有孕人士的安全性,但他只遲疑了一會兒,就十分爽快地答應載他一程。

考慮到乘客的特殊情況,這趟旅程避開了大部分時空跳躍及蟲洞,並且船長嚴禁乘客隨意使用魔法,因此他們多花了些時間才抵達目的地。到紐約的時候,當地時間剛過半夜,這座城市與Loki記憶中的模樣差異甚巨,城市的人造光只亮了不到一半,街上一片死寂,仍然能看出災難過後的痕跡。

Loki讓Magni降落在復仇者基地附近,自己則從基地正門走進去,有個自稱Friday的女聲引導他來到Avengers平常活動的大廳等待,Loki把雙手覆在自己還不太明顯的肚子上,那兒傳來回應般的略高溫度,在稍稍放下警戒的同時,感到一股說不上來的疲累。

先出現的是這個時間還在工作室裡忙碌的Tony Stark,他在Loki走進基地時收到Friday通知,這位前反派的臨時造訪讓他不得不暫停手上的工作,又在Friday告知他Loki的全身掃描結果時睜大了雙眼,等他親眼看到Loki帶著前所未見的光輝坐在客廳裡,天才的大腦不合時宜地跑過某些以家庭倫理為主題的肥皂劇情節。

「你看起來在想很失禮的事,Stark。」未能先見到Thor讓Loki有些失望,但這並不妨礙他問候這位「老朋友」,出於某種直覺,他相信對方不會傷害自己。

Tony看著對方難得顯露出的疲態,決定把大部分調侃的話留給另一位準爸爸,「我們也不必來很高興見到你那一套了,Loki,不得不說,你出場的方式可真特別。

Thor和Cap明天會從Wakanda回來,我想Thor應該不介意你先使用他的新房間。Friday,帶我們的貴客去休息。」「是的,Mr. Stark。Mr. Odinson,請跟我來。」


陽光從窗外照進室內,Loki從床上緩緩坐起,他睡得不算好,這個嶄新的房間裡沒有Thor的氣息,只有書桌旁一個小小的錘子模型,Loki想,現在真正的雷神之錘也不在了。昨晚Stark提到了Wakanda,那是Thanos來到地球的主戰場,他可不想管那些Avengers集結之後要做什麼,他的情況也不允許他像以前那樣以身涉險。

他有點餓了,學著Stark昨天的方法,朝房間角落喊了Friday,昨天溫暖的女聲再次出現,她禮貌地詢問他早餐需要什麼,還體貼地提供了幾種菜單方案,請他待會前往用餐。Loki正要起身下床,就聽到一種低沉的機械聲,他往窗外看,一架昆式戰機正降落在草坪中央。

當他緩緩步入大廳時,先是感受到在場Avengers的凝重氣氛,沒有戰後重逢的歡樂對話,甚至在發現他的到來時,更加屏息戒備著。”Loki?”那個以為他死透的brother除外,他甚至還給了Loki一個緊緊的擁抱。

他在Thor重重抱上來的時候緊張了一下,看到站在對面的Tony Stark幸災樂禍的眼神,謊言之神只能嘆氣,試了幾次才把黏在他身上不肯放手的brother推開,然後握著雷神那充滿力量的右手,覆在他溫暖的肚皮上。Thor的臉上閃過受傷、疑惑,又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接收到他篤定的目光,他的哥哥應該發現了那團純粹的神力,試探地輕聲問他:「Loki,是真的嗎?」

他輕輕點頭,笑著告訴他的哥哥這天大的好消息,「是,我很確定。」看見愛與喜悅點亮眼前這張他恨了半生,還要用這一生剩下的時間深深愛著的臉。


Tony Stark看著這對深情相望,根本忘記還有觀眾在場的男主角,忍不住笑出聲來,旁邊的Cap無奈地看了看還在定格中的其他人,拍在Tony的後腰上,小聲制止他,”Tony!”Tony回他一個白眼,笑著宣布:

“Now give them a kiss!”




Fine.

---
歌單:Hurts Like Hell - Fleurie  ---  Ludovico Einaudi - Life  ---  Good Night - Nell

復聯3開場十分鐘,Marvel宇宙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死了,我^&*(%&*#*(#......
我和Thor一樣相信Loki沒死,是以這樣的出發點寫的,結果不知不覺就往生子的道路一去不復返了(笑哭.jpg),也試著去寫沒有Thor的Loki會是什麼樣子,於是有了那段英靈殿的旅程,讓Loki好好地和父母道別
關於原創人物的部分,大家都知道Thor的長子叫Magni,雖然沒寫到這段,但確實是打算讓他們用長子的名字紀念這個無私給予幫助的朋友
最後一句Tony的話改編自Thor (2011) 刪減片段中Loki在Thor加冕前的玩笑

如果有時間再寫他們在飛船上都做了些什麼


Avengers, see you soon in 2019.
(Marvel,我們之間還沒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