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5

無夢 (劍俠情緣参 /七秀中心)

CWT 40場次無料,八月底的劍三ONLY也會有一些 :)
一個勵志的故事。(夠了





帶著剛滿三十等的七秀,卸下雙兵,和髮間的小扇子,我在空霧峰拍了照傳上網。

皚皚白雪讓眼前模糊起來,我也彷彿透過她的視線淡看這江湖,過去幾個月像做了一場好長好長的夢,以前想著別醒罷,然而風過了,雨也安靜下來,此刻,心底前所未有的清明。

又有什麼理由不醒。

曾有素昧平生的砲蘿,在三生樹下告訴我「生死不離以後是江湖不見。」那時聽了只是笑,長安花都未看遍,想不得那麼遠的未來。現在終於信了,做為這張相片的註解,再好不過。

從今以後,只做一個為自己起劍舞的秀姑娘。


新角色剛創起來,那陣子我的心理狀態不太好,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練小號,第三次解這些地圖任務,竟也不覺得枯燥,最歡脫的時候是師父帶著刷經驗,師父在前面開道,我開著秀秀跟隨當吸怪機,還被嫌沒外觀太醜簡直養不下去。我在五十幾等的時候給她買了時裝,養女兒什麼都能省,就治裝費不能。

雖說以前也練過別的小號,可都沒有這次來得認真,滿等前配裝想了一輪,攢一些江貢俠義還是需要的,茶館解到滿等那天,正好存滿二十萬的江貢。

她是在師父面前滿等的,上個賽季末的事,新的賽季開始,九十等不強制出師,我沒讓她繼續留在師父的師徒欄裡,當時的一念之差,或許又是另一番光景。


解到小橙武那天,師父開大明全通,幫裡補喊不滿,我被分到第五小隊。認真說起來,這可能是我單修雲裳的起頭,一直到畢業第四個月的現在,冰心的DPS還是萌得一比那啥。過程就不說了,簡直比當年姐還是哥開始跟大明的時候還緊張,從門神一路盯著血線不敢鬆懈,她的身上還有藍裝沒來得及換,卻還硬是奶了前二,安娘娘沒掉無夢,走出副本包裡躺著兩個定國牌子。

後來跟著去了幫裡開的風雪,正想著缺顆戒指,黑鷹吐了靡樂戒出來。打完接夜守,三王出蒼龍璧。

第一次打秦皇陵,所有能出的新手錯誤大概都輪過一遍,自己平時不會注意的手法問題顯了出來,導致後來有幾週不敢跟大本怕雷人。其實因為一些比較現實的原因,我已經不太打一線的本了,每天打打大戰,沒事解成就,和小伙伴去以前的副本探險也挺好玩的,這些都是後話。

那天深夜,我在浪哥跟前坐了很久,以前剛玩補的時候,當天只要奶死了人,我一定會來找花海裡的師兄報到。說不挫折是騙人的,可一想到從進盜洞開始提醒我機制,還有一路私訊鼓勵我的小伙伴,如果他們這麼相信著我,我有什麼好怕的呢。

這時的她已經二秦。本來配給她的裝備,就只到二秦。如果在以前,我的江湖已經別無所求,然而我的秀姑娘,江湖才正要開始。

上週秦皇,我拿到王翦和石麒麟的無傷。做為那幾位犀利五七萬的隊友,內心還是小小驕傲了一把的。


接著說說我的師父,他是個回門派打坐也會被路人偷窺情緣信息的軍爺,加上一個喵哥小伙伴,以前我們三個夜貓子沒事就喜歡組著隊侃大山,聊到天大亮什麼的也有過。

有次我們在藏劍山莊用輕功和NPC玩,碰到師父的親友砲哥,師父自然也在白頻被調戲了一把,我在旁邊看著無聊,打開包包,找出喵哥送我的蹴鞠,對那個砲哥點擊使用。

接下來你們都曉得了。

我就靜靜不說話,深藏功與名。

前兩天又遇到那個砲哥,他找師父告狀要仇殺我,我想這可能是他做了什麼虧心事的緣故。


收了女徒弟的男師父是很可怕的。師父曾說過,誰敢接近他的徒弟,他要掐死那些小兔崽子。這事兒可能要回推到我剛上八十,到馬嵬驛解任務,碰到一個浩氣丐哥帶徒弟打野外BOSS,丐哥很熱心地邀我進組幫我把小BOSS打了,邊在隊頻回徒弟的問題一邊刷我密頻,說了很多,說他能找到人教我手法,最後,他問我要不要去浩氣奶他。丐幫打奶大概是很多五七萬心底的陰影,我說我看他用的軍裝打怪,他就知道我並不是新手。

後來當然沒去浩氣,也沒讓她入谷,秀姑娘還是看看風景、打打本就好,讓她出門給別人打,我捨不得。


還沒滿級以前,秀姑娘有個跟自己等級相近的大師情緣,是我基友的小號,說好要花錢改名,以後和我一起亡命天涯。大師的臉挺帥,外觀都買了兩套,然而前幾天看,他已經六十天以上沒上線,也一直停在他跟秀姑娘求情緣時的等級。師姐說得沒錯,男人都是靠不住的,我只好自己創個天策號,外觀也都看好了。


秀秀的好友欄裡,一直只有現實認識的親友,和幫裡的小伙伴。上週末,我把大號相熟的朋友也一個一個加了。

我自問走到江湖盡頭的那一天,「何處可為歸?」

過去看不開,現在我想明白了。




── 江湖未竟


***
朋友一看到標題爆笑:「你真的很想要那把大明特效武對不對hhhhhhh」
剛畢業那陣子是挺想要的,然而安無夢並不想當安無夢,直到現在我都把小cw養到420得用金玄玉修了秀秀還是沒看過一眼我能怎麼辦,我沒辦法了嚶嚶嚶......

能跟現在這群小伙伴一起玩,其實遊戲裡的人來來去去的,得求來多少的緣分才能相伴,覺得這個江湖真是特別眷顧著我。


八月底劍三ONLY參場的大大們,記得每天都要趕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