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5

人不愛情 (劍俠情緣参 /明教x萬花)

在劍網参盜洞底呼喊趕稿!!! (醒醒

時間回到寒假場,作者對於空攤良心不安做了一份很小的無料(。
然後鄰近暑假場才想起自己忘記發網路也忘了報攤,我的良心都給我家小朋友了。(好意思講






(黑龍沼吊橋邊)

「說你愛我,不然我從這裡跳下去!」

……哥不攔你,可是跳之前,先讓我下烏龜好嗎。

「不肯說?那就準備好遺言吧。系統語言支援我愛你、我愛你還有,我愛你!」

到底哪個該死的教他這句,真想把那傢伙跟西域人一起推下去。


受少林弟子之託來到陰山城已經有些時日,城裡長年不見陽光,隱隱有種說不出的氛圍,街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有些穿著怪異的人四處走動,或背上一對巨大的機械飛在空中,讓他想到司徒一一,他和僧一行師父鬥法鬥了一輩子,恐怕也是個怕寂寞的人吧。偶然跟師父提及此事,一旁侍候的師妹氣得眼睛都瞪得圓圓的,她可討厭司徒一一了,只是礙於師父在場不好發作;而師父笑了笑,就像每一次接下對手給他的難題那般,好像一點沒被難倒,他說『阿珩,有些人你不管他,可是會自己寂寞死的。』

師父,司徒一一聽到您這麼說他,不寂寞死也會直接氣死的。

和城裡的幾位少林弟子接了頭,他先去城北的客棧要間上房,走進去發現屋裡有人,第一時間以為是自己走錯,下樓問了掌櫃的才發現客棧搞烏龍。但過年期間住客來來往往,現下也沒有別的房間能給他。正當他開始考慮露宿外頭,那間房的住客剛好下樓,聽說這裡的情況,語氣很快樂地說「膩可以跟窩分房睡!

……誰快來教教這個西域人中原話。

本來想著天色已經暗下來,今晚先跟這個好心的陌生人擠一擠,明早起來再做打算,結果這一打算就打算了十日,兩人每天下樓時掌櫃的眼光灼灼刺在他背上,那西域人好像沒察覺似的,就把一張傳單貼自己臉上開始站樁,還不忘遞一張給他。

那個人從沙漠千里迢迢而來,是為了傳教。

西域人的身上總是隨身攜帶一本《大光明錄》,上頭記載著他所不懂的語言,書冊紙張的邊角都磨損得厲害,他說阿珩,你看不明白的話,我念給你聽。

白天都在城裡陪他傳教,還得找空收集情報,回到房裡簡直不想理人,他突然有些後悔,西域人一個字一個字念得嗑嗑絆絆,這樣聽下去還用睡嗎。然而,不曉得是西域人的聲音太沉穩,還是自己真的累了,那一晚他睡得很沉,離開萬花谷之後,他再也沒有睡得這麼好。睡下的前一刻,耳邊那人還在念著,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西域人說他的家鄉有一棵樹,傳說情侶在樹下互許終身,會永遠得到幸福。那麼,是他夢裡的這一棵嗎?粉色的花瓣下成雨,那個站在樹下往上頭看的人,模樣怎麼跟他這麼像呢?
當他收到師父來第二封書急召他回谷,黎珩想,自己該離開了。


大烏龜慢悠悠在河裡游著,剛才那個跳龜的自己不能更傻,黎珩不想說話,那個人就自顧自說起來,「阿珩,我把你留給我的字帶回去給我的大師兄,原來這是友情走到盡頭的意思。那我們不做朋友了,」好的呢,最好江湖不見。……

「做情緣!」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