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3

詩人- 2 (Unlight /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Warning: R卡劇透
王子姬,還有其他人來打醬油


「今天也要出門嗎?」「是的,布列依斯先生。大小姐說今天想去瑪瑙森林看看。」





大小姐安靜地坐在餐桌前,布列依斯幫她準備了小一號的淺黃色盤子,份量也比其他人的少一些。他的問題是布勞回答的,腰挺得筆直,站在大小姐後側的侍僧年紀很輕,也曾經問過為什麼不一起用餐,不過如果邀他們入座,他們總會笑著說不太習慣。

最近瑪瑙採掘場不太平靜,有消息回報,那個地區又出現夢魔的蹤跡。現在時間還早,還沒看到其他人下來,他不知道今天是誰出隊,不過看樣子今天布勞也會跟著,情況似乎比想像中嚴重。布列依斯不自覺露出擔憂的神色。

和侍僧又聊了幾句,布列依斯感覺自己的衣服被輕輕拉一下,低頭看到大小姐,他的衣角被抓在小小的手裡,玻璃的眼珠好像有著溫度。自己完全被猜透了。

其實,是人偶又怎麼樣?至少身邊的他們,和一般人沒有任何差別,他們一樣有情緒、會快樂也會難過,在陪伴人類生活的過程中,他們也看著這些世界上最複雜的生物把日子過成一種特別的滋味。或者搞砸。

聖女之子沒辦法皺眉頭,於是在發現抓著對方的髮尾也沒讓他放下心來,她停頓一下,然後伸出小小的臂彎,給布列依斯一個擁抱。

布列依斯還穿著圍裙,人偶的身高只到他的腰上,讓他有種暖暖的錯覺,心裡深處不知道為什麼,升起一種模糊、酸澀的情緒,他把大小姐睡亂的短髮摸順,然後輕輕地,抱住人偶的肩膀。大小姐想說沒說出口的那些,他想他有點懂了。

佛羅倫斯和帕茉說笑著走進餐廳,原本有些低迷的空氣被女孩子的驚呼聲打散,在她們圍著聖女之子問東問西的時候,布列依斯偷偷鬆一口氣,突然有點感激她們。如果是以前的他,大概不會承認自己容易自我厭惡的人,然而,這種情緒總在他措手不及的當下來臨,儘管已經學著把自己放在一個無關結果的位置,潛意識裡的那個自我,仍然沒有完全被說服。

他偶爾會羨慕古魯瓦爾多,那個人在這種小地方上面意外地坦率,或許跟古魯瓦爾多面對的情況有關;畢竟相比之下,過去他遇到的麻煩簡直渺小得可以。他沒有時間困住自己,面對他的國家,和他的臣民,那些人造成的壓力只讓他更有幹勁。他的對手都被他懶散的表象騙了。

大小姐一行人出門以後,布列依斯會有一小段安靜的時間,陸續有人下樓吃點東西填肚子,他把剩下的司康和餐包留在廚房。



等布列依斯忙完回來,白米飯已經煮好了。白飯是早餐做好之後煮的,前陣子聽魯卡大公說過東方風味的食物,聽完覺得不算困難,卻可以做出各種花樣。其實他對偏甜的調味方式也蠻好奇。

飯丸還不急著包,他從櫃子裡找到方形的鍋子,等鍋熱的空檔,拿一個大碗,在碗裡打四個蛋。鍋子用紙巾抹上一層油,然後把調味好的蛋汁倒一部分下去煎,等第一層捲好再倒蛋汁,慢慢把第二層煎到半熟,如此重複幾次,煎蛋捲就算是完成了。

布列依斯又在鍋子裡把蛋捲稍微壓成方形才起鍋,簡單切成厚厚的幾塊,正好這個時候艾依查庫邊打呵欠走進廚房,看到剛做好黃澄澄的蛋捲,停頓了一下,和布列依斯對看半秒,又假裝沒事把視線移開。之前有一次他還是艾伯李斯特兩個其中一個人恢復記憶以後,這隻軍犬就呈現這種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狀態,明顯得要命,還只針對他。

大概只有他們三個人曉得為什麼。但他不打算做任何解釋,也沒什麼好解釋。如果命運迫使他們必須走到那個份上,他不會逃避,相信艾伯李斯特他們也一樣;要說其中有什麼差別,大概就是當年的他,並不知道這兩個人之間發生過什麼,又是以什麼樣的關係定義彼此。

「……要幫我試吃嗎?我第一次做。」「……好吧。」


廚房又安靜了。


儘管手邊的工作一直沒停,他的餘光還是不可避免地放在艾依查庫的方向,焦慮的沉默像會感染。艾依查庫走出廚房的時候,他在煎肉片,被高溫濺起的油燙了一下才回過神,那一瞬間,太陽穴甚至隱隱痛起來。布列依斯深深吸一口氣,轉過頭看向窗外燦爛的陽光。最後,選擇忽略這股壓在心口的不自在感。



時間接近正午,一樓也慢慢熱鬧起來。

廚房的空間比他們樓上房間再大一點,有的人下樓以後喜歡在這裡聚集,簡直把這裡當第二個客廳。布列依斯不介意做菜的時候旁邊有人,反而覺得這些笑聲讓他的動作也輕快起來,他還剩最後幾個步驟沒完成,艾茵和瑪格莉特在幫忙盛盤,利恩也在幫他注意烤箱。說到烤肉,利恩以前還在連隊的時候就很擅長,一群人常常拉他一起躲在離營區稍微遠一些的外圍領地開伙,再奇怪的食材都難不倒他;至於其他人,有些是他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有些人……怎麼說,還是別麻煩得好。像他就不知道該拿那位要求里斯前輩生火烤培根串的教官怎麼辦才好,旁邊以弗雷特里西為中心的一群人又爆出笑聲。

里斯前輩一臉困擾的樣子,推託幾句就想逃走,但是那群沒事就喜歡聚在一起拼酒的人怎麼可能放棄,前輩大概知道躲不過,嘆了口氣,還是用他的能力變出火來,他的手指間迸出一團火焰,那群起鬨的人又一陣驚呼。看著這些好像永遠長不大的大人,布列依斯搖頭之餘,又覺得里斯前輩的這項能力,很像他給人的形象。

從訓練生時期,布列依斯就曾耳聞這位前輩的事蹟,例如年紀輕輕就成為隊上的王牌,或是入隊沒多久就不輸正式隊員、立下戰功等等的傳聞,或許多少有誇大神化的效果,但是在當年的連隊資源還十分缺乏的年代,里斯前輩,和當時的幾位核心人物,的確帶領著連隊,進入連隊不算長的歷史中,最輝煌的幾年。

利恩把烤好的海鮮拿出來,看著連隊前輩們的方向也忍不住讚嘆,「里斯前輩的劫火,真的很美啊。」

的確,每次教官、老師們提到前輩,都是很懷念的表情,他就像照亮連隊的火光。在E中隊出事以後,連隊在體制上有很大的改革,人員的訓練和各中隊的資源配置也更加完備,直到十年之後,再度走到他們備受矚目的一屆,他能夠從那些長輩的眼裡,看見他們對年輕一代的期待。布列依斯沒有看到連隊最後的結局,他提早離開了,回去面對妹妹日漸加重的病情,和那個未來隱晦不明的世界。

有些人從世界的舞台退場,帶走過去的悲傷與遺憾,而他們這些被留下來的,終究必須迎接下一個時代的來臨。



TBC


***
寫到這裡,終於知道自己想要寫什麼樣的東西:
以王子姬的角度去說自己和其他戰士們的故事。

接下來大家會一一登場,其實我很不擅長處理一大堆人加入的題材,祝我好運 (ㄍ
也因為我老是說閃閃打醬油,讓幫我設計封面的咪咪很想掐死我 (那你還講

一直想給這些人一點希望、對未來的期待,諸如此類溫暖的想法
如果也能給看的人這樣的感覺就太好了 :)


***
謝謝小夥伴咪咪幫忙抓蟲,改了一個神祕的bug (?

2 則留言:

  1. 閃閃才不是打醬油!他是連隊開心果!!!(堅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你口頭說一遍又在這裡留一遍,我也是不會改變心意的啊 (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