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3

詩人- 1 (Unlight /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Warning: R卡劇透
王子姬



活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天,都有你。








詩人





醒來的時候,陽光剛從遠處森林間升起,布列依斯就著外頭微亮的天色起床,把他昨晚睡前帶上樓的油燈點亮。

與他同居的人一向起得晚,上次兩個人一起生活,已經像是上輩子的事,而時間一路走到今日,足以讓他再一次習慣,面無表情的時候是沒睡醒、比起戰鬥,他更喜歡玩弄他的獵物。看起來什麼都不關心,其實都看在眼裡;不在乎被其他人誤解,反正不會比在人間的時候更苦。

布列依斯自己是別人怎麼對他都好,但只要扯到身邊的人或親人,他絕對找對方拼命的類型;不論背後的理由,單就對自己不怎麼上心的份上,兩人意外地相似。

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有個人的賴床功力連跳三級,再加上這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拖別人一起睡到海枯石爛的壞習慣,被偷襲過幾次 (也真的不小心睡著)的布列依斯,終於受不了睡過早餐下樓時,其他人奇怪的眼光,後來也不再堅持,總會留一盞適合睡眠的燈給他。

這種燈的燃料很特別,是工程師取鬼火提煉的配方。剛開始試用的時候,布列依斯還常常會和出門常遇到的那種怪物想到一塊;那些看似脆弱,卻固執地在森林的深處或建築物廢墟中發光的東西,經過工程師們的實驗,比原本使用的油燈還穩定,燃燒的時間也比一般燈油長,用久了也就不覺得奇怪。

他們的房間有一整面向著花園的落地窗,襯著用色厚重的窗簾,外頭溫暖地升起的陽光,在昏暗的室內拉開一道金橙色的痕跡,當天空將亮未亮,世界還沉睡著,整片景色只有他一個人獨享,這個時候,他什麼也不想,沒有活在過去的記憶、對命運的感嘆,沒有背叛,也不為任何人而活。



來到死後的世界,布列依斯花了很長的時間整理情緒,當他為了自己的正義而努力,最後卻什麼也沒剩下,才明白其實人走了一輩子,本來就沒有什麼會被記著,他只是過去那個世界裡的一枚棋子,到臨死前,他含在嘴裡的一句話,是終於可以死了。畢竟能死在熟人手裡,也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臨死前的所有細節,都被時間刻在他的記憶裡:

地板即使鋪了皇室御用的地毯也是冰冷的,他甚至不確定地板的震動是因為馬庫斯成功引爆炸藥,或是自己渾身發冷的錯覺。視線中,一團一團的金色在旋轉,有個人曾說過,有些宮廷繪畫是有故事的,明明聽過很多次,但他已經不記得了。

彩繪溫暖的色澤漸漸褪成灰色,遠處燃起的火光、夜晚看不見的恐懼,以及,一個很久沒被提起的名字,在他迷霧般的眼神中閃爍,布列依斯像是現在才參透了什麼,露出一種很奇特的表情。在最後的時刻,他的手沾滿昔日朋友的血,幾步外撕心裂肺的道別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竟然還是自己造成的;或許在幾年前,當他們離開連隊,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就預見了這樣的結局,但是年輕總可以解釋太多問題。

布列依斯的眼神停在某個定點,年輕時對某些細小事物的執著,讓他在連隊那段時間幾乎不敢鬆懈,還曾被大人們稱讚是同期生中最有出息的幾個之一;但在連隊那幾年的時光,他反而更記得某一次訓練途中,弗雷特里西把他叫到訓練場旁邊的大樹下,沒有稱讚他苦練幾個晚上才學會的劍法,他要布列依斯把劍給他。

接過少年的劍,弗雷特里西掃過一眼,眉頭皺了起來,「明明還是個小鬼,就要有小鬼該有的樣子啊!偶爾像小王子一樣躲起來偷懶也沒關係,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雖然教官的口氣像是玩笑,布列依斯還是以為自己做錯事,第一時間什麼都沒辦法反應,只能低著頭,捏緊自己新長的薄薄的劍繭,然後,他聽見教官嘆一口氣,拍拍他肩膀沒再說什麼。

但他終究沒有聽話,也早就過了坦率的年紀,只是記憶中會拍他肩膀鼓勵他的手,真的十分溫暖。他的少年時期沒有什麼快樂的回憶,仔細想過一輪,先從腦海跳出來的,竟然是早上叫不醒室友結果兩個人一起遲到被罰、和同期的訓練生跟著大人去見習差點回不來這類瑣碎的事,悲傷的味道一下湧上──

究竟看見什麼讓他掙扎著起來,再也不會有人知道。人生的盡頭就在眼前,不過是幾秒間的事,布列依斯閉上眼睛。



在這個時間下樓,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睡,不知不覺房子也住了二十幾個人,過去有過交集的或未曾謀面、活在不同時代的人重新在這裡相聚,其實是很奇妙的緣份。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些保存著過往模糊的記憶,也有人回顧一生,決定和自己所愛的人重新開始。

一樓是共同使用的空間,從早到深夜都有人在活動,布列依斯幾乎是最早起的,這和他過去在潘德莫尼生活的作息有關,那個時候無論前一天工作到多晚,他都會在天亮前醒來,甚至在最後的幾年,往往闔眼沒多久,明天又在前頭等著。

他幾乎感覺不到疲憊,那些年說短不短,布列依斯的時間,從得知妹妹身上的秘密那一刻被整齊地切開,裡頭有他完成的工作、每一句來自任務對象的恐懼,或恨。一股撕扯著心臟的念頭不曾消失,那些被記在「尹庫吉塔」名下的清除名單,沉甸甸地把日子壓得扁平,他常常覺得被隔離在世界之外的,並不是梅莉雅,這種時刻,他特別深刻感受自己有多愚蠢。

前往廚房的路上,會先經過半個客廳,布列依斯順手收拾留在茶几上的幾個杯盤,門邊的老時鐘滴答滴答地走著,如果再晚一點,就能聽見外頭小鳥的叫聲。在廚房裡忙碌的時候,整棟房子就只有這個聲音陪伴,總能神奇地讓他的心情安定下來。

把揉好的麵糰送進烤箱,布列依斯開始煮早餐要喝的紅茶。今天準備的是原味司康,剛才翻冰箱的時候,找到前幾天新做的野莓果醬、上次託布勞買回來的瑪士卡朋乳酪,昨天的奶油餐包也還有。布列依斯做菜,比起他給人的感覺隨意許多,常常廚房裡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最近也是很適合熬熱湯喝的天氣。

等最後一批司康烤好,整個廚房都是麵包和洋蔥濃湯的香氣,他聽到一個很輕的腳步聲,往門口看過去,是這陣子剛來的女孩子,怯生生地探頭進來,看起來想說什麼又不敢開口,布列依斯忍不住對她微笑,「早安,夏洛特。」「啊、早安!」

大概是還不太習慣的緣故,少女常常到這個時間就睡不著,於是最近早上,他的廚房多了一個幫手。

「妳可以幫我把果醬和乳酪放在司康旁邊嗎?」布列依斯把司康分到盤子裡,看著少女小心翼翼的模樣,讓他有點懷念以前在家裡的時光。他很明白自己回不去,本來以為不可能忘記,但那股刺痛的心情,好像漸漸地被其他的東西給沖淡。

「……布列依斯?」

他回過神來,看見夏洛特擔心的眼神,外面客廳傳來其他人說話的聲音,他突然有點同意古魯瓦爾多說的,在這個世界,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只要他不想,他真的不必背負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到以前的事。來,我們一起端出去吧。」

無論現在或是過去,布列依斯不會對自己的決定後悔。

他承認他會在某些時候想起梅莉雅,例如和夏洛特一起準備早餐的時候,或者在餐桌上看其他人開心地笑著,就像真正的家人一般。他曾經背叛自己的過去;他的懦弱和自以為是的正義,這些他都願意面對。

只是他也從來,不懂得該怎麼放過自己。



TBC


***
這是為ULO4準備的王子姬新刊,資訊在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越喜歡的東西越沒辦法寫得順,一直寫得嗑嗑絆絆,寫到現在才終於好一點,趕緊來放一下 對啦其實我現在只寫到這

此次的封面設計仍是蒼打打擔當,她老是知道怎麼表現我心裡想的東西,莫名其妙耶,你是我肚子裡的貪吃蟲嗎 (還專吃好料的那種)
總之我們兩個又想搞些麻煩的東西了,這次她也會出一本伯閃,敬請期待!

一方面想試新的寫法,一方面真的很久沒寫UL了,自己覺得跟以前寫的感覺不太一樣
總之話癆完要繼續努力啦,下次見~~


4 則留言:

  1. 我是神雞肚裡的貪食蛇(X
    而且不吃好料吃什麼呢是不。
    是說你的字很有畫面感啊,做你的封面一直都很好玩(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檢討一下好嗎!!
      謝謝你喝喝,跟你一起趕(吃)稿(喝)也很好玩啊,校稿也是,希望這一天趕快來臨~~(想講什麼

      刪除
  2. 這是變相催稿嗎,已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原來你有發現啊!!
      一起加油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