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2

23. 爭吵 (盜墓筆記 /黑瞎子x解語花)


30 Day OTP Challenge! 
然後是雙周耕嗎 (不



兩人搜索了一陣,一群活生生的人好像憑空消失一般,找起來根本毫無頭緒。解語花的臉色沉下來,圍繞在古樹四周的樹林似乎有些古怪,找不到他們活動離開的痕跡也就罷,連昨日三人通過的路也消失無蹤這點十分棘手,這片黑色的林子,究竟把那些土家人跟吳邪帶到什麼地方去?

黑瞎子一直靜靜陪他找,把解語花的掙扎與煩躁看在眼裡,這一次跟著解家下地,其實黑瞎子的了解不多,只知道與之前他們弄來的那枚血玉印脫不了關係,這事兒反正解語花從來沒在他面前避諱,他也就順著陪到這來。

出發當天,才見到小三爺上來北京,也不曉得跟解語花談了什麼,總之最後還是讓他跟來。這幾年,吳家的小三爺可與剛認識時候是兩幅光景,前幾年風風雨雨,總算是把吳三省在長沙幾個重點的盤口都給接了回來,現在到哪,人家都得尊他一聲三爺。黑瞎子倒是更喜歡叫他小三爺,只覺得當年那個跟在啞巴張後面、白紙一樣的吳邪,讓人挺懷念。

但現下已沒有那個餘裕在這裡等小三爺回來,他們下來的地方是京城外郊的範圍,離內城還有一段,這中間還會碰上些什麼東西沒人料得準。黑瞎子看解語花幾乎在逞強的表情,才說「沒時間了,我們得先走。」便看到對方表情是空白,淡淡回一句,「你懂什麼。」讓一向不正經的黑瞎子也難得有了火氣。

「那麼解當家想怎麼做,您吩咐了便是。」

解語花聽到這個語氣,忍不住抬起頭,見黑瞎子還是一如往常笑著,笑容裡頭卻多了一種冰冷的味道。但解語花什麼也沒說,只是盯著黑瞎子的墨鏡看,一直到黑瞎子轉身走了,才跟上離開。



天色漸漸暗下,他們走到一片寧靜的海湖岸邊,海上有座橋,卻不是直直通到對岸的樣子,彎彎曲曲如園林長廊般在兩人面前展開,像極了北京海子,與名園深苑融合的景色。

如果要進入內城,眼前只有這座橋可走,兩人走上橋,整個廊道上因為沒有岔路,其實走起來並不困難,只是走這麼一段恐怕十分費時;而不久後,他們就發現了更大的問題。

這座海上的橋正以很緩慢的速度離開岸邊,這一個存在北京之下的城市,似乎有他們不了解的原理在運作著,漆黑如影子一般的樹林、與生物平和相處的當地民族,以及活動海上廊橋的科技,這裡自成一個世界,可能還與古代的大城市有所連繫,歷史卻沒有留下半點記載。

慢慢地眼前出現一盞燈光,點在一個亭子裡,亭子中央有條稍窄往下的通道,隱約可聽到人的說話聲,於是兩人收了照明設備,從階梯走下去。




TBC

我的好partner表示已經報了CWT寒假場,再不認真耕膽敢窗掉他會拿王子姬新刊打我 (哪有

拜託快打我 (X


昨天衝UL活動取得先輩專武,我現在跟先輩一樣在燃燒
今天下午終於去看了 007 SKYFALL ,兩個多小時看下來很過癮,場景也漂亮得不行
我真的很喜歡 Daniel Craig (哭


這一耕的場景大多來自我的夢,一些是前幾個禮拜去找的資料
在處理這方面題材真是不太擅長,以練習的心情在寫,慢慢把想好的梗放進去。寫吵架也是難題,因為我自己就不太會吵架 ˊ_>ˋ


聽著 愛比死更冷After Love 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