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2

8. 購物 (盜墓筆記 /張起靈x吳邪)


 30 Day OTP Challenge! 
番外,鐵三角相關
黑花只有一句,瓶邪大概就,兩三句








趁著解語花跟黑瞎子解釋這死者生平的空檔,來看看幾個人的購物習慣如何,首先是路人吳邪:


「嗯?妳想做訪問?可以的,能答的我都盡量配合。

買東西的習慣麼?一般民生用品來說,我習慣周末去商場,一次買齊一禮拜的份,我挺愛逛超市的,離家裡不遠,以前還有人幫忙扛回家,想想那時真是愜意得很。

妳問那人是誰?……看來妳知道,那我就不說了。

比較不尋常的貨啊……事關商業機密,我不能講多,妳也聽聽就好。

總之這門路第一講的是信用,沒有這個,捧再多的金子也沒人理你的,即使有人肯做,這生意也不保險,寧可先談過幾次,有了好處別忘了人家,該給的就別摳門;信用建立了,別人才肯跟你打關係,在緊急時候,這些線都得先鋪好……

哎、都這個時間啦!講起生意經他們都不愛聽,難得開了頭就停不下來,希望妳不覺得無聊。

看來今天只能談到這,真對不住,有個人難得回家,我得回去做飯。王盟,店交給你,我先回去了。

待會王盟送妳到車站去。

別跟我客氣,有其他問題再連繫我就好。」




「小哥,請問你平時購物有什麼特別習慣?」

悶油瓶:「……」看向吳邪,「問他。」




「妳胖爺我對日常用品沒特別講究,也不管有沒有牌兒,順眼能用的就行。

白天要顧店沒辦法,晚上沒事的時候,就回家自己煮晚餐吃,偶爾得空,去買些耐放的擺冰箱,若碰到有斗得下,外出十天半個月跑不掉,連土豆、薑那些的都要發芽,一些耐不住的蔬菜還不凍死自己麼?

喔、聽妳說到天真同志,去他家蹭飯也挺好的,以前常跑樓外樓給他請,功夫菜都嚐過好幾輪,後來就比較少去那兒,其實那傢伙廚藝不錯,只是懶,這禮拜小哥回來,家裡一定吃得很豐盛,我打算明個就過去打擾。

妹子妳不曉得,以前我們下斗,那兩個三不五時就膩在一塊,不帶這麼刺激人的啊!

……相聲雙人組?那什麼呢咱沒聽過……指我跟天真同志?

光吐槽就能賺錢啊?挺好的,但這個專業我不懂,改天我找那人妖問問,看相聲詳細要怎麼演,哪天真出道了,妹子妳可記得要來捧場,我給妳貴賓包廂。」





TBC


小爺想破頭都想不到該怎麼把主線劇情跟買東西扯在一起
所以我又發病了鏘鏘鏘鏘(X

算是一邊寫對話一邊練習抓個性,大概有些地方不太精準 ˊ_>ˋ 看看就好,願意給建議十分歡迎,小爺在這先謝過了

剛剛發現原著裡面吳邪跟胖子把他/娘當語助詞的頻率破表,覺得好笑的同時又有點心情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