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12. 深吻、13. 吃冰淇淋 (盜墓筆記 /黑瞎子x解語花)



 30 Day OTP Challenge! 





解語花還記得自己剛開始整頓解家,那時候他連身邊能信任的人有多少都不曉得。第一次,他親自出馬,帶著幾個親近的手下伙計,到一位解家長輩家。

對方一開始還不承認有私吞帳款,直到他叫伙計呈上收集了幾個月的帳本明細,順道連對方與其他旁系勾結的證據也一併附了,那個頭髮已經全部白了的老人才全身脫力、眼光失神,整個人癱在椅子裡。後來過了不久,老人家就宣布退休,把手頭解家的生意全交給了兒子管。

那是唯一一次沒有見血的門戶清理,之後買通、算計、暗殺那些的便沒有停過。他還記得那一天最後,他拿出事先開好的條件來談(但其實準確來說只是通知),看著老人家雖然氣得想動手教訓他,卻還是不得不接受他的要求的模樣,讓他想起以前,自己總是叔公長叔公短的跟在人家後頭跑,然而現在場面這麼難看,卻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昨晚動手,一樣不是太好的經歷,不過血流得多了,便沒有太大感覺,只是累。秀秀說過,他對敵人不留情,對自己卻更是狠心。解語花當時沒有承認,但這句話一直冷冷貼在他的心臟,他不願去思考這類問題,因為一旦開始想依賴,什麼都完了。



「解先生,這間四合院雖然舊了點,但是地點好,離什剎海不遠,位置還算清靜。這區有好幾間都被歸作文化資產,只有附近幾間還是私人土地。

房子本身結構就穩,稍微翻修過,要自用、投資還是開店做生意都行。要不是房子的主人最近急需現金急著想脫手,是不可能開這個價的,您現在買,真的是撿了個大便宜。」

聽到房屋仲介的聲音,他才想起自己正在看房子,「我再四處看看。小林,你有事就先去忙,不用招呼我。」

「那麼您有什麼問題再告訴我。今天這房子只有您一組客人,想看多久都請隨意,鑰匙再派人送回來就可以。」「謝了。」「您太客氣了。那我先回公司去,您慢慢看。」

小林一走,解語花的表情就冷下來,又有些無奈,問後頭那個人,「瞎子,你還想跟著我多久?」

「哎呀,還不是秀秀跟我說你今天要自己來看房子,我不放心。」見對方笑著從幾公尺外的樹下走來,解語花又問,「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小林是認識的人。」「不就是怕花花有危險──」「有你在我只會更危險。還有,不要叫我花花。」「花兒爺您是指哪種危險,這種嗎?」

唔嗯。

……死瞎子你是在發什麼神經。他模模糊糊想著,邊咬了那探進他口中的舌尖一口,聽見那人倒抽一口氣,喉間發出討人厭的笑聲。



後來兩人坐在主屋前的台階,吃著附近三輪車小販賣的冰淇淋,這可能是他們相識以來最安靜的一個午後。微妙的心境之下,解語花回想昨天,夜裡回到家之後,累得整個人都不想動,原本想隔天睡晚一些再起來辦公,結果他接到小林打來的電話,說是之前託他找的房子,手上有一個案子符合他的需求,問他想不想來看看。於是他心安理得,放了自己一天假。

門內牆角的白玉簪開了幾朵小小的白花,空氣中飄來淡淡清香,就像胡同質樸的時代氣味;與身邊這個人的羈絆一時還理不清,所有有道理的事到了黑瞎子身上,都顯得光怪陸離。或許正因為瞎子從不表現出「依賴」那般的姿態,解語花才能容許他這麼繼續靠近,沒有過去,未來亦不可測,他們只有現在。





TBC





結果才剛開始就爆了,我良心不安 (???

拜二學校忙,昨天在二刷THOR,寫到一半就睡死了
我發現開始周休我的作息就亂七八糟,前天還在半夜一個人刷浴室地板,簡直有病 (罵自己

上禮拜來臺灣那傢伙在微博上表示,黑花會在沙海碰面,小爺內心百感交集
這個把盜墓BE的(ry 我是不會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