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1

八九月現象


都是八月九月間寫的
微小說,題目從朋友或創革來

近日面臨一些改變,有些疲憊
彼此都需要多一點體貼,才不會活得這麼累
發生在你身上的不快都不是我的錯,請認清這點
謝謝






〈低姿態〉

Super和Fly有心結,那是幾年前的事了,久到兩人都不太記得當年吵過什麼。
上個月他們開始同居。
某天傍晚,Fly進門公事包一丟,整個人埋進沙發裡,「吶、Super……今天輪你煮飯。」「什麼時候你掌過廚我咋不知道……」
某人唸歸唸還是進了廚房。
「Super,該你倒垃圾啦!」結果某人追完垃圾車回來逮個正著,「欸!又趁機關我網遊!這個副本一個禮拜只有一次!」「誰叫你每天晚上一直玩一直玩都不理我!」

「Su~per~~幫我放洗澡水嘛人家好累……」

「你這個死蒼蠅看我不用洗澡水淹死你!!!」

其實當年他們吵的就是這個。


-------------------------------------------------------------------------------------------------------------
8/28



8. 初戀

是你。


35. 笑

我突然覺得好累,如果可以像平常那樣睡著就好了,可是旁邊那個男人實在好吵。
「不要笑了巴特。也不要睡,等一下醫生很快就來了。」
你管我要不要笑。男人囉嗦起來,簡直比女人還要恐怖。
漸漸地連呼吸都覺得疼痛,視線所及都是一片血紅。男人的臉也只剩下一團陰影。我累了。閉上眼睛,耳邊還有男人著急的喊聲。不過聽著聽著,我竟然覺得很幸福。
能幫你擋那一劍,真好。


49. 日常 

睜開眼,我看向旁邊的時鐘。好像不小心又睡了十個鐘頭,再這樣睡下去,骨頭都要懶了,真是糟糕。
可是,一想到今天也不能見到你,我就不想起床了。


14. 夥伴

「歡迎回來,」邊說著,他從背袋拿出一套刺客服、一柄新的匕首,「收著吧,都是給你的。」
我接過。臥床時間一久,手變得不太好使力。
最初的那種不知所措已經過去,我的手指撫上刀柄那枚小小的紅鑽,「我就知道你不會小氣。」「那當然,」「隊上唯一的女刺客要回來,哪敢怠慢。」那個男人笑著補上這句。
是啊,對你來說,我就只是這樣而已。我默默想著,不敢對上男人溫暖的眼光。


43. 永遠

「既然不喜歡我,幹嘛阻止我嫁給別人!」風毫不留情打在我臉上,混著我的眼淚,我猜我的妝應該花了。
今日城主的新娘被劫走,兇手就是現在抱著我逃跑的渾蛋。
終於擺脫後頭的追兵,他停下來把我放下。算他聰明,還知道我這裙襬有多棘手。
「我以為妳懂。」他嘆了一口氣。我把他的手揮開,「去你的!你不講我怎麼會懂,把我的婚禮還來你這流氓!」
聽見我說的他反而笑了。
「婚禮我會還的,不過…」…!
「新郎必須是我。」
……我的初吻!


------------------------------------------------------------------------------------------------------------- 
8/30



2. 喜歡

就是喜歡。沒什麼好說的。


32. 雨傘之下

也下著雨。
「這把爛雨傘……嗚嗚嗚……」


39. 不能說

噓──說了,就沒有下一題了。


5. 朋友

你的女性朋友眾多,其中從來沒有我。


9. 佔有慾

總要看著你下線才去睡的我到底有什麼病。


31. 寂寞

花前月下,我只有我自己。


10. 絕望

噯,天亮了。


25. 夢

「親愛的,嫁給我吧。」
……嚇出一身冷汗。


22. 歸零

[附近] 我好神:咦、你也來啦?
[系統] 歡迎來到重生點。


38. 考試

你有多了解我?測測看吧
不滿分,誓不為人。




------------------------------------------------------------------------------------------------------------- 
09/06



20.街口

第一百次擦身而過。你們同時微笑。


37. 夏日慶典

人很多,你們緊緊牽著對方的手。
暗巷擁吻。


27. 花

你喜歡。於是他贈你一室鮮花。
在你葬禮上。


36. 哭

他說他忘了怎麼哭。
在你走之前,那是真的。


23. 回顧

別看,後頭除了懸崖,什麼也沒有。


11. 失職

「殺──!」
顯然他忘了他是補師。






梯逼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