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9

愛屋及烏 (全職高手 /葉修x蘇沐橙)

睽違四年的葉橙 (和我化為千風的葉橙本)

噗浪猜拳活動點文






近幾年的春節連假,蘇沐橙都是在B市過的,好像從她和葉修公開交往後就變成一種默契,過年前兩週,葉爸爸在餐桌上隨口提起,葉媽媽就跟著在一旁幫腔:哎呀、我也好久沒見到沐橙了,也不曉得有沒有好好吃飯、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她好像又瘦了呀等等,然後給葉修使眼色──這個話題一般只有一種結果,葉修不得不放下筷子,無奈地對兩老承諾:「我晚點兒問問、不,我吃飽就去問沐橙,行了吧?」

根據可靠情報,葉家兩老不止一次在親朋好友面前變著花樣誇她,葉秋用一句總結:反正對她滿意得不行,還多一句他們家兒子大約上輩子拯救了世界還什麼的。

蘇沐橙明白葉修對她的體貼,邀她來家裡的時候,總是說不勉強,過年她想留在H市也行。她有過那麼多只有葉修和她一起過的年,雖然兩個人也很好,還是人多些比較有過年的氣氛,所以都很快答應下來。有次雲秀和她賽後約在附近小巷的咖啡廳,聊到過年的安排,忍不住點她一下:「我知道妳認識那傢伙很多年了,但現在你們的關係不同,過年帶女朋友回家,這是要被長輩花式逼婚的節奏呀!」

沐橙淡定地喝一口溫柚子茶,笑說「我倒沒想那麼多,有時候去B市比賽也會順路去葉修家,叔叔阿姨他們都對我很好。」她看得出葉修的父母對她的關愛,那份好意是假裝不來的,即使長輩想問,葉修大概也用他在電競界打滾十多年的臉皮敷衍過去了。

雲秀清清喉嚨,握拳假裝遞麥克風到她面前,「蘇隊,如果我沒記錯,妳打算今年賽季打完就要退役,各家電競媒體都在關注妳退役後的動向,難道妳男朋友的爸媽會不知道嗎、啊?」

「那妳最好的閨密就只好嫁給妳最討厭的大神了,開心嗎?」

「講得好像妳還能嫁別人的樣子,有男友了不起呀!」楚雲秀伸手過來要敲她頭,被她笑著躲開。


蘇沐橙搭小年夜那日下午的班機到B市,還在等行李的時候接到葉修的短信,說是在出口外頭等,她想像一下那人穿著上次他來H市時一起挑的那件U牌羽絨服,冷得豎起外套的領子,想抽菸又怕被她看見的模樣,忍不住低頭笑了起來,取好行李之後,她不自覺加快腳步,突然很想早點見到他。

遠遠地看見那人對她揮揮手,等她走到面前,順手接過她的行李,「哎、妳先上車吧,車內開著暖氣等您咧。」她被推著先坐進副駕,看著葉修把行李放進後車廂,又搓著手快步回到駕駛座,「蘇大小姐的目的地是葉家,出發嘍。」

機場往市區的高速公路上車子不少,蘇沐橙看著車窗外頭快速後退的景色,或許是楚雲秀那段話讓她心裡留了底,總覺得葉修也在思考同一件事,這種猜測沒有道理可循,全來自與對方相識多年的了解。

此時,車內響起一陣手機鈴聲,葉修說了「接聽」,車內就傳來另一個相似的聲音,少了一點漫不經心,她一聽就能分出來:「哥,媽問你人接到沒?」

「接到啦,就坐在我旁邊呢。」

「嗯。沐橙,媽媽問你有啥特別想吃的菜?我要載她去趟超市。」

突然被點名,蘇沐橙先是搖搖頭才意識到對方看不見,連忙開口,「阿姨做的都好,我不挑的。」葉修在旁邊涼涼加一句瓜子多買點,被蘇沐橙悄悄噓一聲。

「知道了。媽在催我出門,掛了。」葉秋很快掐斷電話。

通話結束後,兩人又回到剛剛那種各想各的狀態,車子轉進一個小區,盡頭的獨棟別墅就是葉家,葉修把車停在大門前的停車格,見他還在座位上遲遲沒有移動,大概是有話要對她說,蘇沐橙幫他和自己解開安全帶,等著他開口。

「沐橙,妳覺得我媽怎麼樣?」

葉修沒頭沒腦就問這個,雖然有些疑惑,她還是乖乖回答:

「阿姨她很關心我,你在國外出差的時候還會打來問我好不好、有沒有多吃點。」

他好像很滿意地點點頭,又問:「那我父親呢?覺得如何?」

接連這兩個問題,蘇沐橙好像隱約猜到葉修想說什麼,強忍著笑意回答:「叔叔雖然比較嚴肅,但每次我來你家他都跟我說回來啦?還會拿他私藏的點心分我吃。」

「很好,看來他們兩老都很喜歡妳。」葉修似乎鬆一口氣,在問到第三個問題時,罕有地帶著一絲緊張:「沐橙,妳願不願意愛屋及烏,把我的家人也變成妳的?」

她終於笑得倒在他肩上,「好、好。我願意。」

葉修握著她的手,把她拉進懷裡,低低笑了起來。

「不過,你為什麼沒有問我葉秋?」

「那小子剛剛竟敢叫妳沐橙,不用愛他。」




—— 完


***
是從愛屋及烏開始想的,自我感覺特別擅長土味情話的部分,可以去應徵遊戲企劃或小編之類的
放了兩天太陽的後裔OST讓自己充滿粉紅泡泡才開工,短時間連續寫兩次求婚 (一次比較隱晦)也是蠻拚的我

BGM: 太陽的後裔OST - ALWA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