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3

詩人- 5 (Unlight /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Warning: R卡劇透
王子姬,有很多人來打醬油








「……」竟然又跟古魯瓦爾多一路睡到天黑,布列依斯的挫敗不只一點,那個人已經醒了,即使在微弱的光源下,仍然可以感覺到他的注視,深秋的風讓布列依斯打了一個噴嚏,他把身上的披風拉好,跟著古魯瓦爾多起身,很快被掛滿星星的天空吸去所有注意力。

場景很熟悉,但他們都不是原來的樣子了。布列依斯的視線回到前面那個人的背影,眼眶幾乎倔強地溫熱著,他不確定對方是不是也想到一樣的事。有一次,他們又睡到把訓練拋到腦後,那時候還是盛夏,總部附近的樹林,入夜後會出現一種發光的小蟲,那天晚上,他們就看著那些在身邊飄浮的光點,而那些背負在肩膀上的使命,與越來越急迫的作戰,彷彿離他們很遙遠。

走在前方的人沒有停下腳步,雖然疑惑這不是回去的方向,布列依斯還是跟著他往樹林更深處前進,直到他們看見一抹鮮黃色的光,走近一看,布列依斯不知道該笑,還是揍旁邊那個看起來一臉期待的傢伙。

兩隻人魂在樹叢裡飛來飛去,發現有活物的氣息,雖然想靠近,還是膽小地縮在角落發抖,火焰中間的兩道陰影像在笑。古魯瓦爾多好像喃喃說著這裡沒有那種蟲之類的,令他覺得胸口一陣酸;他聽到自己說「一起回去吧。」走回宅邸的路上,他的嘴角忍不住在古魯瓦爾多看不到的地方,揚起淺淺的弧度。

然而,當他們回到魔女之館,每個路過看到他們的人打完招呼,不曉得為什麼表情都很微妙,連一向活潑愛笑的音音夢都漲紅臉,布列依斯還是沒反應過來。等他要去廚房,想把披風解下來的時候,才發現這件沾了葉子的披風根本不是他的,是古魯瓦爾多的,可能因為平常很少看他穿,一下子沒認出來。加上兩個人在外面待到天都黑了才回來,其他人到底誤會了什麼,布列依斯一點都不想面對;但是,那傢伙一定是故意不提醒他,剛剛真應該狠下心來為這個世界除害。

進廚房以後,剛才的小插曲不意外地已經傳到這裡來,那些人絕對不會放過調侃他的機會,一邊忙著手邊的事還不忘笑他,因為布列依斯回來得晚,他們已經先開始準備食材。晚餐是昨天飯後聊到的連隊版海鮮燉飯,忘記那時候是誰先開啟這個話題,然後一群人就懷念起當時連隊廚房的老媽,不管是哪一國的料理都難不倒她,偶爾興致一來就會推出新菜單,她很喜歡跟隊員聊天,晚上去餐廳找她,還會做消夜給他們配啤酒。

那位老媽,也算是位傳奇人物,兒子是連隊第二期的隊員,當年兒子入隊,她也跟著進來廚房服務;兒子因作戰殉職以後,她捨不得這些愛吃她做菜的孩子們,就這麼待了下來。如果問她在連隊掌廚了幾年,她會認真地數手指給你看,對大媽而言,兒子離開她多久,幾乎等於她在連隊的時間。

雖然廚房老媽厲害的菜很多,但是她最經典的,還是那鍋可以無限加飯的海鮮燉飯,用高湯和香料燉煮的飯香,一進餐廳就可以聞到,各種魚蝦海鮮殼類鋪在飯上,連布列依斯這種平常吃不多的,都可以吃到第二份。

阿貝爾拿起鍋鏟還頗有架式,他切了一小塊奶油到鍋子裡加熱,把切得碎碎的蒜、洋蔥和其他的香料炒香,才倒米進去;「老媽每次都說,『加海鮮湯的時候要有耐心,不要一次通通倒下去啊,你們這些小夥子我還不知道,毛毛躁躁的。』然後,就會說『人家艾伯多乖多有禮貌,我聽你們教官說,那孩子很聰明又冷靜,以後是做大官的料。』我每次聽老媽這樣講,心裡都很不服氣。」

「老媽她就是很愛艾伯李斯特啊你吃什麼醋哈哈哈哈」「什麼很不服氣,是很生氣吧!你根本氣到回寢室就一直在房間裡繞圈圈好嗎!」這些過去一起作戰的朋友們了解阿貝爾的個性,都吐槽得很不客氣。

「好啦好啦,你們講的我都不否認啦!而且我後來也知道,老媽為什麼這麼喜歡艾伯李斯特。」

阿貝爾說完,其他人也沉默一下,他們都知道艾伯李斯特,聽說和老媽早逝的兒子長得很像。

雖然這麼說,阿貝爾還是仔細把高湯慢慢加進飯裡,再淋上一點白酒。等飯煮得差不多,才加半熟的蝦子、干貝和其他海鮮。把火關掉之後,再放一點奶油和起司進去。

「其實老媽說得也沒錯,我這種硬脾氣死得特別快;不過,都到這個世界來了,改不改也沒意思。」

「好了!完成!」

聽說晚餐是阿貝爾煮的,大家很捧場地把一大鍋燉飯吃到見底。布列依斯幫忙收餐桌,進去廚房,發現馬庫斯正在跟堆得像小山的碗盤對抗,問他需不需要幫忙,對方只是看著他,沒有回答,也沒有離開流理臺半步。

來到這裡,似乎讓馬庫斯變得不一樣,有時候甚至還會出現很有人味的舉動。他不知道這位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背負著什麼樣的過去,馬庫斯一定比其他的戰士承受了更多痛苦,也明白自己可能不會得到愉快的結局,即使如此,他還是為了找尋自我而戰。布列依斯蠻佩服他這點。



晚餐後,他在大小姐那裡幫忙,大小姐最近身體不太舒服,沃肯檢查了人偶關節耗損的情形,發現可能是季節轉換的緣故,只要上點油就可以了,沒什麼大問題。

女孩子們把夏洛特帶來大小姐房間時,布列依斯和沃肯在聊潘德莫尼,他算是半個導都人,兩人比對了一些重大事件的時間點,發現他們在導都活動的年代幾乎沒有重疊,沃肯參與過更早的建設時期,而布列依斯出任審查官那年,已經是導都高度發展的時代;不過,聽對方說起當時街道上的景色、人們外出的穿著、使用的交通工具,可以明顯感受到潘德莫尼進步的速度。

時間接近午夜,樓下的喧嘩聲不知不覺也歇下,布列依斯提著油燈,回到他和古魯瓦爾多的房間。

有個人已經先占領靠牆的那半邊床,熄燈以後,布列依斯漸漸習慣室內的黑暗,躺下面對落地窗的方向,有微弱的光從外頭照進來。

夏洛特乾淨的歌聲,彷彿還在耳邊唱著,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神存在,祂一定不吝惜陽光,將溫暖照在祂眼前的凡人萬物身上。那是一首滿溢著光明與幸福,卻又帶著一點寂寞味道的曲子。

他感覺到背後那個人的體溫,和將他整個人擁抱的手臂,慶幸這是他一天的結束,與開始。

古魯瓦爾多,明天見。





Fine.


***
我覺得這本應該改叫食人,根本都吃的

大家安安,詩人到這裡算是結束了,好像把自己的語言能力都用光,真是欲說還休(這個用法有問題請不要學)
關窗前這段時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一起吃東西趕稿也好(基本上吃到什麼就寫什麼)、老是說我會開窗來激勵我也好、晚上在sk耍廢講垃圾話也好(怎麼都是這種朋友),還有在噗浪、印調表單鼓勵我的大家,謝謝你們,我關窗了 ヽ(✿゚▽゚)ノヽ(✿゚▽゚)ノヽ(✿゚▽゚)ノ

不過我的工作還沒完,排版送印完會來報平安告訴大家我還活著 (悲
另外CWT36也報名成功,雖然時間緊迫,還是會想想來做點什麼跟大家見面,就,明年見(ㄎ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